全台急凍「氣溫跌破6度」!福壽山藍茵湖驚見「冰封錦鯉」奇景
全台氣溫驟降,福壽山農場藍茵湖(圖右)出現錦鯉被冰封的奇景。(圖/翻攝自福壽山農場臉書)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今(24)日適逢平安夜,全台各地天氣受寒流影響,氣溫明顯降低不少,氣象局稍早也針對20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提醒民眾注意保暖!台中福壽山農場內的藍茵湖也出現湖面結冰現象,工作人員還捕捉到湖面下錦鯉被「冰封」的奇景,少見奇景引來民眾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天氣太冷不想動!峮峮曬慵懶床照 意外曝光「枕邊人」閃瞎粉絲

位於中央山脈與雪山山脈群峰之間的福壽山農場,海拔高度在2100公尺到2614公尺之間,絕美景色受到民眾喜愛,成為許多人渡假放鬆的首選!隨著氣溫下滑,農場內也出現-4度低溫,藍茵湖的湖面也出現結冰現象,農場工作人員日前也在臉書曬出錦鯉被冰封的奇景,橘黃色的小魚在結冰湖面下一動也不動,就像被凍結一樣。

福壽山農場
福壽山農場藍茵湖出現湖面結冰的現象。(圖/翻攝自福壽山農場臉書)


這段影片曝光後,立刻在臉書上引來熱烈討論,對此,福壽山農場副場主王仁助透露,湖水其實並未全部結冰,魚兒還是可以游來游去,只是速度會比較慢,也提到鯉魚自己會有求生的道理,且在冰層下方的水方,其實蠻適合魚類生長,希望民眾不用太過擔心。

福壽山農場
福壽山農場藍茵湖出現錦鯉被「冰封」奇景。(圖/翻攝自福壽山農場臉書)


受寒流影響,氣象局稍早發布20縣市低溫特報,指出今(24日)晚至明(25)日受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非常寒冷,其他地區早晚非常寒冷,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今晚至明上午高雄以北及宜蘭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也提醒民眾平安夜「夜越深,寒意越重」,提醒外出民眾特別注意。


福壽山農場
氣象局發布20縣市低溫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更多新聞: 夜越深寒意越重!氣象局1張圖秒懂平安夜天氣 週末「最冷時段」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