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湯煮不甜?名廚吳秉承傳授3招「湯頭味美」撇步 網讚:看完馬上煮
名廚吳秉承近日傳授煮出鮮美蘿蔔湯的秘訣,透露用3招就能煮出成功的湯頭。(圖/翻攝「吳秉承 承味饌廚房料理頻道」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寒冷的冬天,大家最希望的就能來碗熱湯暖暖胃,而方便又好喝的蘿蔔湯更是必備的家常菜之一,可要將蘿蔔煮的鮮甜,卻不是想像中這麼簡單。日前名廚吳秉承親上火線為大家示範,如何煮出一郭美味的「排骨蘿蔔湯」,他透露除了一開始的挑選食材之外,過程的削皮、切塊、燉煮都得非常講究,若是其中一個環節錯了,很可能就無法成功煮出料多味美的蘿蔔湯。

更多新聞: 完全改觀!嚐彰化炸肉圓秒愛上 泰國娘娘「雙手合十膜拜」:甘拜下風


蘿蔔湯煮不甜?吳秉承傳3招超受用煮法 廚房新手讚:拜託多拍
吳秉承指出蘿蔔切一公分厚度塊狀最合適,若是太細反而甜味會跑掉。(圖/翻攝「吳秉承 承味饌廚房料理頻道」YouTube)

吳秉承師傅近日教導網友,如何成功煮出鮮美的蘿蔔湯,他表示一開始在挑選白蘿蔔時,要先感受一整支的重量有沒有平衡,外表上也要白白淨淨,不能有彎曲或是「扣兇」(壓傷);接著提到削皮時,多數人在削完第一層皮看到白白的的肉之後就停手,但第一層往往都帶有苦、辣味,因此保守做法是整根蘿蔔要刨皮三次;而在切蘿蔔時,吳秉承建議如果要煮起來更甜、更好吃,則應該切成厚度約一至二公分的圓塊狀,在燉煮時香氣、甜度才能達到最完美平衡,如果切的太細,香味容易煮進湯頭裡,主角蘿蔔頓時就成了配菜。

蘿蔔湯煮不甜?吳秉承傳3招超受用煮法 廚房新手讚:拜託多拍
吳秉承透露煮蘿蔔除了燉煮,關火燜煮也很重要,能夠避免外表煮爛中間不熟的情形。(圖/翻攝「吳秉承 承味饌廚房料理頻道」YouTube)

在燉煮時,吳秉承指出要先將冷水下鍋,再將燙熟的排骨、蘿蔔依序放到水中,接著蓋上鍋蓋燜煮,待煮沸後轉成小火,如此一來溫度慢慢上升,蘿蔔的甜才能夠被維持住不外洩,而針對網路上有人說放進西洋芹、味精、玉米等配料,也能增加甜度的說法,吳秉承則解釋,味精是增加豐富度,若是加入玉米、紅蘿蔔只是多了這些配料的味道,白蘿蔔本身還是不會甜,最後他更提醒,燉煮時間約15到20分鐘,之後就把火關掉,繼續燜10到20分鐘,這樣就不會造成蘿蔔塊中間仍是白色,旁邊卻又煮爛的情形,等到燜鍋完畢後,再依自己口味加入鹽巴調味,就成功煮出一鍋鮮美的蘿蔔湯了。


更多新聞: 東海平價日式居酒屋 經典散壽司與暖心羊肉湯饕客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