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掏20元打賞街頭藝人!背後原因暖哭他:比郭董給1千更難得
楊元慶表演時收到一位小女生親手給了他20元打賞金,聽到小女生與媽媽的對話,瞬間覺得這20元比「郭台銘打賞1000元」更難得。(圖/翻攝自楊元慶臉書)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灣溜溜球達人楊元慶在臉書粉專發文,日前到台北新兒童樂園表演,一位小女生趁著中途的休息時間,親手給了他20元打賞金,聽到小女生與媽媽的對話,瞬間覺得這20元比「郭台銘打賞1000元」更難得,當時剛好是他生日前最後一次街頭表演,笑說「這兩枚硬幣是我今年最棒的生日禮物」,貼文一出,感動全網。

更多新聞: 郭台銘聽孩子許1願望超不捨!化身「耶誕老人」暖送2千童羽絨外套

溜溜球達人楊元慶本月初在臉書粉專「楊元慶 無法取代的溜溜球」發文,日前他到兒童新樂園表演,休息時有個小女生拿了20元給他,接著就跑回媽媽身邊,聽到母女的對話,小女孩媽媽開口說「妳跑去給人家錢?那不是妳的零用錢嗎?」,小女孩回應「對啊!因為我覺得他的表演很好看」。

女童掏20元打賞街頭藝人!背後原因暖哭他:比郭董給1千更難得
楊元慶日前到兒童新樂園表演,休息時有個小女生拿了20元給他,被小女孩與媽媽的對話暖到。(圖/翻攝自楊元慶臉書)


楊元慶透露,自己聽到小女孩說的話後,「瞬間覺得20元很有重量」,他坦言街頭藝人通常更希望拿到鈔票,20元能買的東西不多,但對小女孩來說20元卻是她的全部,讓他想起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曾打賞街頭藝人1千元的新聞,「在這一刻,我覺得小女生的20元更加難得」,當天也剛好是他生日前最後一次街頭表演,笑說「這兩枚硬幣是我今年最棒的生日禮物,謝謝小女生」。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也感動表示「超過一千元價值禮物!好暖心的女孩!」、「有珍惜的心才是真難能可貴,謝謝您的表演」、「無論金額多少,都是一種肯定」、「這個小女孩超暖!」、「我都要哭了,你們都很棒」、「小女孩有一份單純的心!真美」、「感受到小女孩銀幣的重量了!」。

更多新聞: 全台「最大耶誕樹」底加!林務局農航所曝「空拍照」網讚:小編超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