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閃警車切內線 騎士衰吞罰單 理由竟是「這原因」

民視新聞/李豫翰、梁駿樂 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機車騎士日前騎車行經三峽,看到前方一輛警車從路邊切入車道,為了閃車只好騎進快車道,沒想到這部警車竟追上來對他開單告發,說他「不在規定車道內行駛」,該名騎士覺得相當無辜收下罰單,事後也行車紀錄器影片PO網證明自己清白。

更多新聞: 學生弟見違停車不忍了!高舉「正義的制裁」 網一排讚賞:國家棟樑

騎士好端端騎在路上,突然一輛警車,準備往左切進車道,騎士為了閃車,只好切進內線道,沒多久就聽見後方警車,鳴笛追上來。

雖然內線道禁止騎機車,但騎士收下罰單,覺得很冤枉,事發在三峽學成路,騎士認為自己明明自己是直行車,為了閃避警車,再加上後座有乘客,擔心緊急剎車會有危險,不得已才切入左側車道,怎麼會變成他違規。

為閃警車切內線 騎士衰吞罰單 理由竟是「這原因」

三峽分局北大派出所所長張凱昱表示,「經調查後發現鄧姓民眾是為了閃避警車,而左切進禁行機車道,屬於道交法規得免於舉發之情狀,本分局將主動辦理撤銷罰單之事宜。」

警方事後調閱行車紀錄器,認為騎士不是故意違規,決定撤銷1200元的罰單。

為閃警車切內線 騎士衰吞罰單 理由竟是「這原因」

由於學成路和大義路都是三線道,附近是台北大學,車流量大,為了安全起見,才會禁止機車行駛快車道,這回鄧姓騎士因為有自行安裝行車紀錄器,才能還原整個過程,證明自己違規有理。

更多新聞: 好消息!3歲童「被打到瀕死」住加護病房31天 院方:已拔除呼吸器、睜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