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義務役可存20萬!柯宇綸曝「演員薪水」嘆:當兵邁向財富自由
柯宇綸回憶當時服兵役的月薪,認為現在的1年兵可以存很多錢。(圖/翻攝自柯宇綸臉書)

娛樂中心/許嘉惠報導

演員柯宇綸5歲便參與電影演出,自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畢業後轉攻幕後,拍過多部電影並與多位知名導演合作,多次入圍金馬獎,並在台北電影獎和亞洲電影大獎獲得殊榮。日前總統蔡英文宣布義務役延長至1年,他有感而發在臉書回憶當時服役的月薪,透露若當1年兵,賺得都比很多演員來的多。

更多新聞: 「最正啦啦隊女神」睡不著!辣穿開洞裝「凹陷亮點」網嗨:跨年一起過


1年義務役可存20萬!柯宇綸曝「演員薪水」嘆:當兵邁向財富自由
柯宇綸指出當1年兵可以存20萬,比很多演員賺得多。(圖/翻攝自柯宇綸臉書)


柯宇綸昨(27日)在臉書回憶,「沒記錯的話,我當兵時只有拿月薪4000」,並感嘆地說,「以後當1年退伍可以存到20萬,這比大部分演員賺的多多了」。事實上,柯宇綸曾拍片自曝當演員的收入,以他為例,拍1部片大概20萬元,他說聽起來好像很高,但1部片的拍攝可能都要好幾個月,且不是每個月都可以領,有時候1年才拍1部,甚至2年1部、3年1部,激動道「3年只靠20萬,你過得下去嗎?你過不下去。」。

1年義務役可存20萬!柯宇綸曝「演員薪水」嘆:當兵邁向財富自由
柯宇綸的貼文引起網友的共鳴。(圖/翻攝自柯宇綸臉書)

貼文曝光後,引發不少網友的共鳴,「我在外島地區是4500」、「我當兵時月薪是5715元,未來義務役滿幸福的。」、「我當兵是5500-6000-6500左右吧,二等一等上兵」、「月薪5000路過」,此外,也有不少網友認為當1年兵很不錯,「包吃包住,有學貸的學生還可以順便還學貸。」、「還可以省每個月上健身房的月費」、「免費幫你訓練體適能、還教你怎麼樣使用武器」。

柯宇綸也在留言區搞笑表示,「幾個同袍就可以一起做生意,邁向財富自由」、「2024開始實施,現在走在路上看到頭頂冒煙的就知道是2023的役男在用腦思考」,甚至有主播道,「也比過氣失業主播多,我覺得非常好」,不少網友都是支持1年兵的政策。



更多新聞: 日本機場塞爆!鄭家純提「1捷徑」快速通關 網怒:拜託別這樣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