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綠都辦! 新北檢今對議員蔡淑君、黃俊哲提當選無效之訴
國民黨蔡淑君及民進黨黃俊哲今(28)被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合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自黃俊哲臉書)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有「林口阿姨」之稱的新北國民黨議員蔡淑君,涉嫌賄選,蔡選前與建設公司董姓業者合作進行社區修繕服務,日前檢方複訊後以100萬元交保,今(28)正式將她起訴並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另外,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黃俊哲的父親黃忠信及辦公室主任唐龍輝,涉嫌以高級禮盒替黃賄選,檢方起訴黃忠信、唐龍輝等8人賄選,並對黃俊哲提當選無效之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口阿姨」被起訴提當選無效! 檢痛批:破壞乾淨選風

國民黨籍的蔡淑君深耕林口多年,被民眾暱稱為「林口阿姨」,今年更以新北市第2選區最高票當選(2萬8783票),不過檢調偵查發現,蔡淑君在選前涉嫌與建設公司董姓業者合作,幫林口多處社區鋪地磚、修剪花木等服務,疑似以此換取選票,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

檢調單位本月9日兵分多路,將蔡淑君及董男等6名被告8名證人帶回,複訊後蔡淑君、董男分別以100萬元、50萬元交保。

蔡淑君日前受訪表示,「不論選前選後其實我做的事情都是一個習慣性的事情,如果民意代表選舉期間甚麼都不能做,我的個性真的是沒有辦法」、「不去做這樣的服務良心會不安」。蔡淑君表示,「在現場會看到,那個樹枝都垂下來,隨時可能砸到人,對我而言不去做這樣的服務良心會是不安的。」

至於黃俊哲則因其父親黃忠信(前台北縣議員),為了幫黃俊傑競選連任,以自家欣湛然建設公司名義提供2000萬元作為選舉所用,並夥同市議員辦公室主任及欣湛然公司董事唐龍輝、欣湛然公司董事、副總等人,以29萬8520元向嘉義排隊名店林聰明店家訂購500盒沙鍋魚頭禮盒後贈送給選民涉賄選。

檢方調查後依違反選罷法將蔡淑君、董姓建商及藍姓社區主委起訴。而依違反選罷法將黃忠信、唐龍輝等8人起訴,另對蔡淑君及黃俊哲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爆料者「脫光衣服把她丟在街上」 張淑娟:盼法官盡速開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