係金ㄟ!南橫公路巧遇台灣黑熊「跑山」 靈活翻越護欄6秒畫面曝光
有民眾27日下午4點多開車行經南橫公路,竟意外發現台灣黑熊「在跑山」,疑似發現後方有來車,直接翻越護欄遁入樹叢中。(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有民眾27日下午4點多開車行經南橫公路,竟意外發現台灣黑熊「在跑山」,黑熊一路狂奔,疑似發現後方有來車,直接翻越護欄遁入樹叢中,2名坐在車上的目擊者也驚呼「真的有黑熊!」,對此,台灣黑熊保育協會表示,今年5月恢復通車後,通報次數有增加,呼籲民眾在山區行車減速、勿過度聚集南橫。

更多新聞: 料理鼠王不請自來!米缸一開驚見「米老鼠」2千網歪樓:主廚試味道

民眾27日下午開車行經南橫公路,前方出現一團黑色身影在路上狂奔,仔細一看才發現是一頭台灣黑熊「在跑山」,疑似發現後方有來車,立刻翻越護欄遁入樹叢中,民眾目擊這一幕也驚呼「是真的(黑熊)!」,這段短短6秒的黑熊「跑山」影片曝光後,立刻引起網友討論。

係金ㄟ!南橫公路巧遇台灣黑熊「跑山」 靈活翻越護欄6秒畫面曝光
民眾27日下午開車行經南橫公路,前方出現一團黑色身影在路上狂奔,仔細一看才發現是一頭台灣黑熊「在跑山」。(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針對民眾在南橫公路目擊台灣黑熊一事,台灣黑熊保育協會表示,黑熊一般不會主動接近人,出沒地點通常是避開會遇到人的地方,應是黑熊見公路空曠無人才會行經,後續也因車輛驚擾,才會跳進樹叢。

台灣黑熊保育協會指出,玉山國家公園、中央山系等山區本為台灣黑熊活動的範圍,範圍最高紀錄約550平方公里,相當於半個玉山國家公園大,且無特定領域性,移動範圍依食物豐富度而定。

協會表示,南橫在今年全線通車之前,曾封閉一段時間,相對減少棲地干擾,多少也讓野生動物頻繁出沒與增加活動空間,今年5月恢復通車後,仍保留2天管制,禁止車輛進入,而近期民眾通報的次數也有增加,但看見並不等於數量增加,熊受傷事件持續發生,數量也仍瀕危,保育是否已見成效須研究調查佐證,呼籲民眾,若發現黑熊立刻通報,不要打卡公開地點,避免不肖人士前往探查,也提醒大家在山區行車減速、勿過度聚集南橫。

更多新聞: 自帶安全氣囊?她騎「四輪傳動」機車上路…3萬網看傻:超乎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