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母愛噴發!台灣黑熊「母帶子」南橫悠閒散步 37秒珍稀畫面曝光
有民眾向社群「黑色豪門企業」爆料,於12月28日在南橫公路某路段,巧遇了1大2小的台灣黑熊,37秒台灣黑熊「母帶子」珍稀畫面萌翻網友。(圖/翻攝「黑色豪門企業」)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12月27日下午4點許,才有民眾在南橫公路直擊正在「跑山」的台灣黑熊,顯見台灣黑熊復育的成效,而28日,又有民眾向社群「黑色豪門企業」爆料,於南橫公路某路段見到台灣黑熊,值得一提的是,該民眾此次見到的並非單一隻黑熊,而是1大2小,疑似是母熊帶著2隻幼熊出來散步,而這段37秒台灣黑熊「母帶子」的珍稀畫面曝光後,也讓網友大讚:「太可愛了!要好好保護!」

更多新聞: 惡劣!民眾獵殺台灣黑熊還「載屍遊街」 潘孟安怒批:國寶不應被獵捕


國寶母愛噴發!台灣黑熊「母帶子」南橫悠閒散步 37秒珍稀畫面曝光
畫面中母熊頻頻回頭,查看後方車輛狀況,像是擔心車子靠近。(圖/翻攝「黑色豪門企業」)


有民眾向社群「黑色豪門企業」爆料,於12月28日在南橫公路某路段,巧遇了1大2小的台灣黑熊,只見流傳的片段中,疑似是體型稍大一點的母熊,身旁跟著2隻小隻的幼熊,原先母熊還放任幼熊在路上亂走,接著母熊警覺到後方出現車輛後,便馬上走到了前頭,切換成了路隊長模式,要幼熊跟著牠的步伐前行,幼熊也馬上邁開腿小跑步跟上,可愛的模樣萌翻網友,而目睹國寶母愛噴發場景的民眾,絲毫不敢貿然上前,只能等待黑熊離開,才慢慢移動,小心翼翼的舉動也獲得網友的大力讚賞,「謝謝你的不打擾」、「真的好珍貴,也很感恩沒打擾」、「哇嗚!幸福一家熊」。

台灣黑熊為台灣特有種,過去曾廣泛分佈,後因自然生存環境遭人為破壞數量下降,據「台灣黑熊保育協會」預估,現存族群數量約為200至600隻,已被列為「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而針對近期台灣黑熊的現蹤,「台灣黑熊保育協會」28日也在臉書上發文提醒,「雖然民眾通報的次數有增加,但看見並不等於數量增加,熊受傷的事件仍持續在發生,熊的數量也仍然是瀕危,保育是否已見成效仍須研究調查佐證」,也呼籲民眾若發現熊蹤請立刻通報,且不要立刻打卡公開地點,避免不肖人士前往探查,若發現黑熊受傷待援或緊急情況,可聯繫「林務局24小時保林專線」:0800-000-930。



更多新聞: 騎機車載台灣黑熊犯眾怒 居民槍殺曝光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