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聲音新年音樂會」元旦登場 旅歐大提琴家簡碧青夫婦回台演出

民視新聞/黃郁涵、吳東懋 台北報導

「台灣的聲音新年音樂會」將在明天元旦盛大登場,今天(12月31日)「灣聲樂團」和音樂家進行彩排,為音樂會做最後的準備。今年除了原鄉美聲,「灣聲樂團」也特別邀請旅歐大提琴家簡碧青,與瑞士籍作曲家法比安穆勒夫婦回台演出,同時將首度發表法比安穆勒最新創作曲《大地之母》。

更多新聞: 佛心店家!煎餃做太黑老闆「寫13字」還附1袋 網狂問:哪家?

踏著輕快舞步,賽德克族青年會和「灣聲樂團」如火如荼進行彩排,展現原民天籟。

「台灣的聲音新年音樂會」元旦登場 旅歐大提琴家簡碧青夫婦回台演出

旅歐大提琴家簡碧青演奏先生法比安穆勒所譜的《台灣狂想曲》,夫妻倆專程從瑞士回台灣,要在故鄉迎接新年。

大提琴家簡碧說,「我這次回來非常非常的開心,能和灣聲樂團一起合作,這次演出的台灣狂想曲,我先生其實是秘密之中,寫出來的一首曲子,那我發現這首曲子,充滿了對台灣的愛。」

今年音樂會也邀請京劇「梅派」傳人魏海敏、「台灣之光」小號演奏家侯傳安演出,瑞士國寶級作曲家法比安穆勒創作的純管弦樂團作品《大地之母》也將同步發表。

「台灣的聲音新年音樂會」元旦登場 旅歐大提琴家簡碧青夫婦回台演出

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說,「這首也是用台灣的音樂素材,還有台灣的畫家,所創作的那個畫作的素材,來重新創作,為了我們新年音樂會,而量身打造的,這也是等於是說,讓外國的知名作曲家,寫下台灣篇章的一個里程碑。」

新年音樂會邁入第5年,國家音樂廳一票難求,民視也特地透過民視無線台和網路平台YouTube、FB全程轉播,陪伴民眾一起歡樂過新年。


更多新聞: 體驗接體師遇「緊急確診案」 他12小時沒休息崩潰累喊:太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