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死掉貓頭鷹報案!男怕被誤會急喊「快醒來」 牠竟張眼展翅嚇壞眾人
中國男子撿到1隻熟睡的貓頭鷹,報警後怕被誤會獵殺保育類動物,頻頻搖晃一動也不動的貓頭鷹,沒想到下秒牠竟突然起飛嚇壞現場眾人。(圖/翻攝「宜昌公安」微博)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在台灣猛禽和貓頭鷹都屬於保育類動物,若是任意飼養或捕獵都會有相關罰則,而近日中國湖北省宜都市,有名男子夜晚走在路上時,在路上撿到了1隻貓頭鷹,由於貓頭鷹在中國也被列為二級國家保育類動物,男子隨即報警處裡,沒想到警方到場後見到貓頭鷹眼睛緊閉、全身僵硬,是1隻死掉的貓頭鷹,男子見狀深怕被誤會殺害保育類動物,不斷搖晃著貓頭鷹,還大喊「牠是活的不是死的」,更與貓頭鷹對話,「你快睜開眼睛,不然我沒辦法解釋清楚」,沒想到男子喊完,下秒貓頭鷹竟張眼展翅,朝眾人起飛,神奇的一幕讓在場的人都傻眼。

更多新聞: 飼養保育類寵物注意! 因死亡、逃脫未通報將依法開罰


撿到死掉貓頭鷹報案!男怕被誤會急喊「快醒來」 牠竟張眼展翅嚇壞眾人
男子撿到的貓頭鷹,在警方到場後一動也不動,讓警方一度以為貓頭鷹已死亡。(圖/翻攝「宜昌公安」微博)


近日中國湖北省宜都市,有名男子撿到了1隻貓頭鷹,深知貓頭鷹被列為二級國家保育動物,男子也隨即報案請警方到場處理,不過待警方獲報到場後,只見男子手中的貓頭鷹一動也不動,還全身僵硬、雙眼緊閉,讓警方判定牠已死亡,而男子卻堅稱貓頭鷹只是睡著,還不斷對著貓頭鷹大喊「牠是活的不是死的,你快睜開眼睛,不然我沒辦法解釋清楚」,邊喊還邊搖晃貓頭鷹的身體,沒想到在男子的喊聲和動作下,竟意外讓貓頭鷹起死回生。

貓頭鷹在男子大喊後,瞬間張開雙眼,接著便張開雙翅朝警方飛去,這一波操作讓在場眾人都嚇傻了,警方最後也將這隻貓頭鷹帶回派出所,並聯絡自然資源部門,隨後移交動保單位處置,這段影片曝光後也引發網友討論,「貓頭鷹沒有死,只是睡死」、「貓頭鷹:睡覺吵什麼吵」、「叫這麼大聲,死了都被叫活了」。
  

更多新聞: 騎機車載台灣黑熊犯眾怒 居民槍殺曝光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