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買20張!華倫為它打破存零股原則:適合想早日財富自由的人
流浪教師「華倫」為了00916(國泰全球品牌50),打破以往只存零股的原則,首次就購入20張股票,並解釋其好處及發展性。(圖/翻攝「投資嗨什麼」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曾被稱為「流浪教師」的華倫老師(周文偉),現為財經專欄作家,於34歲開始師法巴菲特存股精神,長期持有好股票,45歲時股票市值累積逾3000萬元,達到初步財務自由,被譽為全台最會存零股的老師。而他近日受邀至YouTube財經頻道「投資嗨什麼」,透露有一檔ETF(指數股票型基金)讓他願意整張購買投資,打破了他以往只存零股的習慣,並且該檔股票除了每年定期配息以外,還聚集了蘋果、微軟、可口可樂等知名龍頭企業,並說明非常適合想早日「財富自由」的投資者們。

更多新聞: 他嘆2000萬元在台北「只能買鬼屋」!網推1地區:可以買很頂的

被譽為全台最會存零股的華倫老師,近日在YouTube頻道「投資嗨什麼」,透露00916(國泰全球品牌50)這檔ETF(指數股票型基金)股票,說明自己在一股15塊新台幣時,就直接購入了20張股票,打破了以往只存零股的習慣。

華倫一次買20張!為「它」打破存零股原則:適合想早日財富自由的人
00916裡面佔有多家全球龍頭企業成分股,吃喝玩樂的類型應有盡有。(圖/翻攝「投資嗨什麼」YouTube)

他解釋,此檔股票每年的六月都會進行配息,除此之外很多生活所需的奢侈品,金融業、科技業、零售業的龍頭公司,都在這檔00916裡面,裡面的成分股都是全世界非常知名、市佔率高的公司,包括「蘋果、微軟、特斯拉、可口可樂、好市多、麥當勞」等。從平價到高檔的族群都有,全世界任何人從年輕到老,只要對這些成分股公司消費,投資人就可以算是股東。

華倫一次買20張!為「它」打破存零股原則:適合想早日財富自由的人
00916每年固定配息給股東,穩定率高且抗跌。(圖/翻攝「投資嗨什麼」YouTube)
華倫老師說到,大者恆大,富者恆富。全世界的富豪都是靠他們公司規模越來越大,身家資產也越來越大,只要買進他們的股票,即便彼此下的本金量不同,卻可以跟他們保持同樣的速度成長。主持人雪倫也提到,00916是海外型的ETF,成立時間是2022年9月16號,屬於年配息。

因為是ETF所以還是會做成分股的調整,以確保都是前50大的知名品牌,主要買的就是全球50檔,包含像是科技龍頭、金融巨擘,還有消費性精品龍頭。華倫老師更指出,此檔股票很適合想早日「財富自由」的投資者,想要投資美股,但無法半夜看美股行情,擔心匯率問題而不想開美股帳戶、換美金的人。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花1.3萬訂房看不到101煙火! 飯店一句話解釋讓她怒批黑心詐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