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猶他州凶殺案「疑不滿妻子想離婚」 男槍殺全家7人後自戕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美國猶他州西南部,距離鹽湖城3個半小時車程的小鎮伊諾克市,當地時間4日發生一起滅門槍殺案,兇手就是男主人自己,疑似因為太太想離婚,就槍殺全家大小7個人,最後跟著輕生。由於當地人口只有7500人,居民多互相認識,也都一起上教會,親友大受打擊。

更多新聞: 普丁令「休戰36小時」度耶誕 烏克蘭痛批:偽善

寧靜的小鎮,不平靜的夜晚,封鎖線內就是人倫慘案現場。

猶他州伊諾克市經理道森說,「員警在大約下午4點時進入住家,發現3名成人與5名未成年人死於家中,每人身上都有槍傷。」

死者是一家八口,42歲的男主人,持槍殺害40歲的太太、78歲的岳母以及自己的5個孩子,最後飲彈自盡。孩子當中最小的兒子只有4歲,大女兒則是17歲。命案之所以曝光,是因為太太原本跟人約了見面卻沒出現,還連絡不上人。

美猶他州凶殺案「疑不滿妻子想離婚」 男槍殺全家7人後自戕

猶他州伊諾克市經理道森說,「需要好多好多個小時調查,猶他州伊諾克市市長道森,才能釐清這個家發生什麼事。」

警方還在調查犯案動機,不過法院的一項紀錄可能有助釐清案情。

猶他州伊諾克市經理道森說,「從法院文件可以知道,有一份離婚申請被提出。」

原來死者中的太太上個月才訴請離婚,是不是因為這樣點燃殺機,引發揣測。無論如何,事件都已在鄰居親友間烙下傷痕。

猶他州伊諾克市長切斯納說,「伊諾克是個人際關係緊密的社群,所以這是一個巨大的打擊。」

家庭凶殺案在全美都有增加趨勢,2022年就發生了17起,一次殺害4人以上的大規模家庭殺人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訪台被中國轟竄訪 南韓議員反嗆:道歉!沒資格對別國議員說三道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