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挾境外污染物南移 工廠減排降載!高雄環保局加強應變

民視新聞/謝耀德、蘇晟維 高雄市報導

新一波冷氣團即將報到,這次更挾帶龐大的污染源一起南下,讓位在下風處的高雄市環保局緊急啟動應變措施,成立應變指揮中心,並多管齊下進行境內減排,包括要求在地工廠降載、加強檢測移動污染源等,希望能透過這些措施,減少境外污染源進來後帶來的衝擊。

更多新聞: 聽了超煩!他列中國用語清單「數量多達20個」網全搖頭:書都白讀了

環保局人員加強攔檢移動污染源,檢測路過機車,確認沒有問題才放行,而前一天就已經開始進行工廠稽查作業,到現場確認廢氣排放符合規範,要求落實洗掃作業,不要讓大型車把塵土從工地帶進環境當中,更啟動空拍檢測,防止不肖業者趁機偷排。

東北風挾境外污染物南移 工廠減排降載!高雄環保局加強應變

高雄市環保局長張瑞琿說,「從中部以南現在有一些紅色的測站,已經產生PM2.5大概70幾,我們針對工廠的部分,也有進廠去降載減排包括興達電廠,對於交通的移動源的部分,我們有燃氣攔車檢查。」

冷氣團挾帶龐大境外汙染物南下,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有機會達到紅色警戒,在下風處的高雄更是嚴陣以待,高雄市環保局提早啟動指揮中心,不但要求工廠減排降載,更要確實攔查,減緩空氣品質惡化速度。

東北風挾境外污染物南移 工廠減排降載!高雄環保局加強應變

高雄市環保局長張瑞琿表示,「因為這兩天最主要污染物是PM2.5,那我們希望就市民朋友,能夠減少戶外的活動,假如說必須要出來,當然希望就是說能夠戴口罩,盡量能夠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減少所謂自行開車。」

面對空污大軍來勢洶洶,超前部屬提早應變,也提醒民眾,當心最好防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敵不過通膨! 茶の魔手宣布1/13起全產品調漲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