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妻困惑台灣住宅「鐵窗」用途 尪揭防盜真相她喊:好像監獄
來自日本的愛子與台灣老公Leo談論台日差異,其中便提到台灣許多住宅裝有「鐵窗」,而讓她感到十分不解。(圖/翻攝「愛子在台灣❤️AIKO in 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現今台灣治安雖然相對良好,但仍有許多舊房子裝有鐵柵欄窗戶,藉以防止屋內遭竊,讓來自日本的愛子十分不解,認為台灣人看起來溫柔、和善,應該不容易發生才對,而愛子老公Leo則解釋,由於台灣房屋棟距靠近,因此有心人士能夠輕易從隔壁進入,隨即在屋內偷東西、破壞等,讓愛子恍然大悟,直言窗戶設計得像「監獄」一般。

更多新聞: 韓妞吃飯大秀台語震驚老闆 阿嬤驕傲笑:學不到5天就會

愛子表示,由於日本沒有裝設鐵窗的習慣,因此當她看見台灣許多民宅設有「鐵柵欄」時,瞬間感到十分疑惑,認為鐵窗容易阻礙逃生路線,像某次她在附近遇到火災發生時,便看到消防員需花費大量時間破壞窗戶,卻還是無法輕易擊破,導致救援情況相當緊急。

日本人妻困惑台灣住宅「鐵窗」用途 尪揭防盜真相她喊:好像監獄
愛子表示,由於鐵柵欄的設計將窗戶封死,導致若住宅發生火災時,便容易被困而無法逃生出去。(圖/翻攝「愛子在台灣❤️AIKO in Taiwan」YouTube)
愛子提到,台灣人明明十分友善,為何還會害怕遭竊?老公Leo則直言,其實近幾年政府有開始禁止外部裝設鐵柵欄,然而以往因為房子間的棟距相近,導致有心人士能夠輕易從屋頂闖入,網友們也紛紛留言補充「台灣的房子主要是水泥建築,要防盜保安就搭配鐵窗」、「台灣鐵窗一方面防盜,還可以防小孩爬窗掉下去,很重的門是防火門」、「臺灣多半建築毫無美感可言,尤其非六都,防災意識與日本比相對薄弱」。


更多新聞: 加拿大女來台「常忘招手錯過上車」 笑嘆搭公車:真的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