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米8高壯碩犯嫌拒捕 警施以柔道「必殺技」壓制

民視新聞/喬祖豫、余壽生 台中報導

台中市刑大追緝一起槍砲案件,遭遇人高馬大的犯嫌逃逸拒捕,因為對方身高1米8,體重破百,警方不得已,只好使出柔道技巧中的「袈裟壓制術」,以3打1,才當街制伏身形魁梧的犯嫌。

更多新聞: 流水席怎麼辦?「專業a」曝申請臨時道路4步驟:美國剛回來也會!

街頭守株待兔,便衣刑警一發現目標開車門,兩台偵防車立刻趨前逼近,前後包夾,嫌犯甩開兩名員警,轉頭就往巷子裡逃逸,另一名警戒的幹員立刻加入圍捕行列,3名員警奮力壓制,身高1米8體重破百的犯嫌,仍做困獸之鬥,最後幹員使出「絕殺技」,才讓對方束手就擒。

1米8高壯碩犯嫌拒捕 警施以柔道「必殺技」壓制

台中市刑大偵六隊副隊長林佳億說,「我用關節技把他往下壓,壓下去之後抱住他的頭壓住他,因為他又意圖想要掙扎,用手攻擊我們,我就跟他說你再動手就斷掉了。」

就是這招擒拿術,有個專業的名稱,叫「袈裟壓制」,其實是柔道技巧中,常見的地板動作,靠右手勾住對方頸部,控制行動,加上關節技巧,就能讓身形魁武的嫌犯,無力招架。

1米8高壯碩犯嫌拒捕 警施以柔道「必殺技」壓制

台中市刑大偵六隊長楊志源表示,「員警用優勢警力壓制,並施以柔道技法,也就是袈裟壓制以及關節術等等的相關技法,順利將楊嫌緝捕到案。」

這名45歲的楊姓男子涉嫌販賣槍枝,危害治安,台中警方跟監埋伏,發現他準備帶女友駕車出門訪友的大好時機,收網逮人,車上住處起出槍身、槍管等槍械零組件,另外還有海洛英、大麻等毒品,原來他的女友也是毒品通緝犯,一案兩破,逮獲槍毒鴛鴦檔!

更多新聞: 酒駕撞警車落跑 警拔槍喝令停車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