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宮神社盛大舉辦「福男」選拔 上千人拔足狂奔爭搶寶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逐漸擺脫疫情陰影,各項傳統活動也陸續重新舉行。其中位於兵庫的西宮神社,就在今天(1月10日)凌晨盛大舉辦,熱鬧滾滾的「選福男」活動,上千人拔足狂奔,爭搶福男稱號,期待獲得一整年滿滿的福氣。

更多新聞: 英國歷史性發射任務傳異常 波音747改造飛機「宇宙女孩」返基地

1月10日凌晨天還沒亮,響亮太鼓聲中,抵著朱紅大門的工作人員一鬆開手,外頭的大批人潮立刻拔足狂奔向前衝刺,場面十足緊張刺激。

位於兵庫縣的西宮神社,每年年初都會舉行盛大的「選福男」活動,眾人賣力奔跑,衝過長約230公尺的神社境內通道,爭搶前3名的福男寶座。

但這項自江戶時代流傳至今的活動,過去2年卻因疫情被迫停辦,今年終於再度盛大舉行,自然吸引各方好漢前來挑戰。

當活動正式開始時,只見這名穿著白色球衣的青年,一路遙遙領先直衝大殿,最後被站在殿內的神社人員一把抱住,拔得頭籌成為今年的第1號福男。

福男植本亮太說,「我覺得我能站在這裡真的非常幸運,也希望這一年可以將我的好運分給大家。」

事實上要參加這緊張刺激的選福男活動,可說是一場運氣大比拚。每年在神社外等待的上千名報名者中,只有108人能抽到最前方的站位挑戰福男資格。其中朝日電視台的記者,也曾想親身挑戰。

ANN記者說,「太遺憾了!籤上頭沒有顏色!。」

抽籤結果幾家歡樂幾家愁,甚至還有人已連續槓龜12次之多。

報名者說,「現在心情真的很坐立難安,我已經快要30歲了,希望能在第13次真的成為福男!」

雖然最後只有3人可獲得福男的頭銜,但參與的每個人都期盼能一起沾喜氣,讓新的一年平安順利。

更多新聞: 上班途中目睹逃命現場!她救下「跳車的粉紅豬」從此佛心做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