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升9千英呎高空「艙門突打開」 行李全捲走45秒驚險畫面曝
俄羅斯發生飛機艙門「自行打開」的恐怖情況,乘客拍下45秒驚險一瞬間,在網路引起熱議。(圖/翻攝自推特@Videos_gen)

國際中心/曾郁雅報導

俄羅斯發生飛機艙門「自行打開」的恐怖情況!近日俄羅斯當地1架運輸機剛升空不久,位於飛機尾端的機艙門因不明原因而忽然打開,造成艙內一陣混亂,不只乘客的帽子、衣物在空中亂飛,連一同運輸的行李貨物都被捲出機外,幸好機長即使遇到緊急狀況也保持冷靜,當下做出正確決定,讓乘客與空服員最終得以在毫無受傷的狀態下走出飛機。關於此意外,當局也已介入調查。

更多新聞: 面試空服員被逼「脫光剩內衣」?當事人爆料3控訴…航空公司回應了


行李全捲走!飛機升9千英呎高空「艙門突打開」45秒驚險畫面曝
根據男乘客拍下影片,可以看到機艙後方艙門打開後,艙內物品都被捲出機外。(圖/翻攝自推特@Videos_gen)


綜合外媒報導,伊爾庫茨克航空(IrAero Airlines)1架已經43歲的Antonov An-26型號軍民通用運輸機,在當地時間9日從馬根機場(Magan)起飛,即將飛往俄羅斯馬加丹市(Magadan),當飛機升空到大約9000英呎(約2.74公里)高度時,機艙門因不明原因突然打開,根據艙內女乘客拍攝的現場畫面,可以看到機艙後方出現「刺眼光亮」,艙門打開後,因為艙內外壓力不對等,造成混亂氣流四竄,乘客衣帽、行李也被捲出機外。

根據另外1段男乘客拍攝的影片則可以看見,他坐在距離艙門較近的位子,後方還有1條綁在行李艙上方的布條瘋狂擺動,顯示當下風壓有多猛烈。面對緊急狀況的機長,則馬上判斷將飛機轉向、飛回馬根機場並緊急迫降,幸好機上乘客都穿有厚大衣,能夠抵禦機外零下40度的冰凍溫度,這起意外最終無人受傷、也沒有乘客因為事故而發生失溫情況,全機6名空服員與25位乘客皆安全下機。

這架出狀況的Antonov An-26型號軍民通用運輸機,於1940年由蘇聯研發製造,該型號運輸機已在1986年宣布停產,根據內部人員表示,負責運輸機的供應商並未更換破損的行李艙鎖,推測可能因此造成意外發生,不過目前真正主因與事發經過還在調查中,官方並未公開說法。




更多新聞: 機場X光機驚見謎樣8字形?她行李偷渡寵物失敗急喊:不能沒有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