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用吸的!她吃麵先夾進湯匙再入口 日男笑嘆:最看不慣這種吃法
YouTuber LEE(圖左)、AMI(圖右)及AMI的日本老公佐藤(圖中),日前分享日本的生活潛規則,像是用餐禮儀及喝酒規矩。(圖/翻攝「AMI&LEE聊日本」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以「禮儀」為名的日本,日常生活中有許多細節,或是規則需要遵守,若是不了解當地風情,可能導致讓人尷尬的狀況發生。目前長居日本的YouTuber LEE 、AMI及AMI的日本老公佐藤,近期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日本人的生活小習慣,像是應酬喝酒的規矩,後輩乾杯時,酒杯位置竟也有規定,還談到用餐禮儀,LEE也分享自己品嚐拉麵的吃法,沒想到卻讓佐藤笑嘆「看不慣」。

更多新聞: 開箱德國大學宿舍!台灣留學生「入住奧運選手村」 月租價格曝光

日本最廣為人知的用餐禮儀,不外乎是「吃麵發出聲音」,對此AMI及LEE都直言「不解」,並分享從小就被教導,發出咀嚼的聲音非常失禮,因此AMI還說「心理上會抗拒」,LEE則透露,自己除了能發出聲音吸麵外,還會將麵條及配料夾進湯匙,再一口吃進嘴裡。

一定要用吸的!她吃麵先夾進湯匙再入口 日男笑嘆:最看不慣這種吃法
LEE(圖左)表示,偶爾吃拉麵時,會使用將麵條及配料夾進湯匙,再放入口中的吃法,讓佐藤(圖中)笑嘆「看不慣」。(圖/翻攝「AMI&LEE聊日本」YouTube)

但佐藤一聽卻是露出困惑的表情,甚至狠嗆「最討厭這種」,他表示這樣的吃法,就像將「迷你拉麵」放進湯匙一樣,但湯匙應該是用來喝碗中剩下的湯汁,笑嘆「看不慣這種吃法」。接著提到應酬喝酒乾杯時,後輩的酒杯應該最低,LEE分享過去曾與後輩乾杯時,沒想到對方竟將酒杯舉到最高,讓佐藤直喊「無法想像,好失禮」。


更多新聞: 壞習慣釀憾事!蘇格蘭男「愛咬指甲」成習性 左食指嚴重感染慘遭截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