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習慣釀憾事!蘇格蘭男「愛咬指甲」成習性 左食指嚴重感染慘遭截肢
YouTube頻道「Odd Cactus」日前分享,蘇格蘭過去曾有位48歲男子,因愛咬指甲,最後導致左食指罹患甲溝炎嚴重感染而必須截肢。(圖/翻攝「Odd Cactus」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許多人日常生活中都有些不經意出現的小習慣,像是緊張、焦慮或是壓力大時,會不自覺開始咬指甲,而這看似常見的小動作,卻也可能導致難以挽回的憾事。YouTube頻道「Odd Cactus」,日前分享「習慣性咬指甲」的案例,其中一位蘇格蘭的48歲男性,就因長年來的習慣性動作,竟導致左食指變色感染,甚至最後必須截肢。

更多新聞: 遺失錢包竟無人偷!中留學生憶曾受陌生人暖助 大讚:台灣安全感很夠


壞習慣釀憾事!蘇格蘭男咬指甲成習性 左食指長滿紅疹竟慘被截肢
一直以來都有咬指甲習慣的史帝夫,一日突然發現左食指又脹又癢,甚至開始出現變色的情況。(圖/翻攝「Odd Cactus」YouTube)

2020年1月,蘇格蘭一名48歲男性,史帝夫(Steven MacDonald)發現左食指又脹又癢,但因經常咬指甲的習慣,這類情況也時常出現,讓他不以為意,直到史帝夫的指頭漸漸變為綠色時,他的未婚妻察覺不對勁,才趕緊要他到藥局諮詢,但當史帝夫到第1間藥局詢問藥師時,該藥師認為並不是嚴重的問題,直到他的手指發炎更加嚴重後,史帝夫又來到第2間藥局,而此藥局的藥師則是意識到嚴重性,立即替他預約城鎮外的醫師,沒想到接收預約的診所因沒有設備,只能替史帝夫預約治療需要等待9小時的醫院。等不及的他與未婚妻,隔日一早直接駕車來到醫院,這時他的手指及手臂都已經紅腫,甚至長滿紅疹,醫生一見到立即將他轉到急診,先被注射急效抗生素後,又被送往其他醫院進行手術,最後史帝夫是因患上「甲溝炎」嚴重感染,不得不切除腐爛的組織,造成食指必須截肢的憾事,讓他得到寶貴的教訓。


更多新聞: 和牛、魚子醬都吃得到!網紅開箱日本航空40萬頭等艙 嗨喊:回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