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南韓幼兒園少17% 長照中心增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據估算南韓即將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加上少子化等因素影響,造成國內有7000間幼兒園就此消失,甚至有些直接就被改造為長照設施,用來容納快速增加的銀髮族。

更多新聞: 真正的佛心公司?美國微軟宣布「休假無上限」12萬正職員工全適用

京畿道軍浦市的這間幼兒園,過去曾有300多名學生在此就讀,但近幾年招生率年年下降、到了最新學年新生人數更只剩去年的一半,園方在不堪虧損下,選擇將整棟建物大改造,成為一座全新養老院。

少子化!南韓幼兒園少17% 長照中心增加

受到少子化衝擊,南韓國內的幼兒園數量,近5年間從4萬多家銳減至3.3萬家,減少幅度高達17%。但另方面,老人院等長照設施的數量,卻從3200間大增到超過4000間。

韓媒預估最快2025年,國內65歲以上高齡人口,將達到總人口數兩成以上、正式邁入超高齡社會。而這波少子高齡化浪潮,影響層面更遍布各個產業,現在連婚宴會館、婦產科醫院等設施,都陸續被改建為長照中心。面對南韓只花了7年時間,就從高齡社會快速升級超高齡社會,相關社福政策該如何跟上,也是政府未來一大考驗。

少子化!南韓幼兒園少17% 長照中心增加


更多新聞: 太噁心!解放軍「戰鷹繞著寶島飛」MV曝光 曲中擅放阿美族歌聲惹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