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素年菜這樣做!達人用「葡萄跟金針菇」變出酥脆蝦球 網讚:太厲害了
YouTube頻道「野菜鹿鹿Veggie Deer」,趁著年前絞盡腦汁研究出了全素的鳳梨蝦球,他們靠著金針菇和葡萄2個主要食材製作真鳳梨蝦球的口感。(圖/翻攝「野菜鹿鹿Veggie」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鳳梨蝦球是民眾在吃桌菜時喜愛點的料理之一,是大人小孩都愛吃的佳餚,但是由於材料中有蝦子,整道菜屬於葷食,過去吃素的朋友無法嚐到鳳梨蝦球的美味,不過日前時常分享素食料理的YouTube頻道「野菜鹿鹿Veggie Deer」,趁著年前絞盡腦汁研究出了全素的鳳梨蝦球,靠著金針菇和葡萄2個主要食材,製作出能夠與真正的鳳梨蝦球類似的口感,讓吃素的朋友也能一嚐美味,影片推出後讓不少網友大讚:「太厲害了!」

更多新聞: 除夕餐廳圍爐卡方便 真珠台菜內用訂位早額滿


全素年菜這樣做!靠「葡萄跟金針菇」變出酥脆蝦球 網讚:太厲害了
鹿比用吸管將葡萄中心戳成中空,並且以金針菇塞滿做成了素蝦。(圖/翻攝「野菜鹿鹿Veggie」YouTube)


YouTube頻道「野菜鹿鹿Veggie Deer」趁著農曆年將近,分享了一道「全素鳳梨蝦球」,造福吃素食的朋友,只見影片中鹿比拿出許多粒白葡萄,並用粗吸管將葡萄一顆顆戳成中空的,隨後她將洗淨的金針菇塞進葡萄的中空處,小野在旁提醒做這個步驟時,「將金針菇塞得越緊,口感會越好吃」,而葡萄和金針菇就是蝦球的主體,前後大約要留一顆葡萄的距離。

全素年菜這樣做!靠「葡萄跟金針菇」變出酥脆蝦球 網讚:太厲害了
鹿比和小野試吃全素鳳梨蝦球時,忍不住驚呼口感和味道,因為完全就是記憶中的鳳梨蝦球。(圖/翻攝「野菜鹿鹿Veggie」YouTube)

在葡萄和金針菇塞好後,鹿比拿出紅蘿蔔製作粉漿,她表示為了要製造出蝦球紅紅的元素,所以會使用紅蘿蔔的顏色,接著以低筋麵粉、水、酥炸粉、紅蘿蔔泥再加入調味料調味,就完成了紅紅的濕漿,最後便能將做好的「葡萄金針菇素蝦」,裹上乾粉沾濕漿,再夾成凹字丟入油溫160度的油鍋油炸,待炸好後再將炸好的素蝦全部撈起,再丟入180度的油鍋做「搶酥」去水份的動作,便可以完成酥脆的蝦球,鹿比和小野表示葡萄會有類似蝦肉Q彈的口感,建議大家在家可以試做看看。



更多新聞: 過年送禮好煩惱?年節福氣手路伴手禮TOP10揭曉 送這些準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