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這一社區」1戶發2萬! 泰博科技公司董座豪撒近8百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屏東枋山嘉和社區356戶鄉民,每戶都在過年前收到2萬塊的大紅包,原來是在枋山鄉出生的泰博科技公司董事長,有感地方弱勢多,決定把防疫財,拿來回饋鄉里,但號稱全台最富有的彰化縣大村鄉,今年因為稅額銳減,確定取消2千元的春節紅包,讓民眾覺得好可惜。

更多新聞: 馬路下方藏神秘地道?! 外送員分享送餐奇遇記

屏東枋山嘉和社區這座廟前廣場,最近經常大排長龍,原來是有大老闆在過年前,回饋鄉里,每戶都能領到2萬元大紅包。

民眾說,「一天就發完對,好像發356戶哦。」、「他很低調,他開國產車,祖厝捐給鄉公所。」

這位大手筆的老闆,原來就是泰博科技董座陳朝旺,疫情高峰時,不但協助政府,組成快篩國家隊,還喊出降價第一槍。

泰博科技董事長陳朝旺說,「其實在去年的10月份,本來就有預計要發放紅包,剛好政府因為這個普發6千元的事情,所以才變成新聞。」

屏東「這一社區」1戶發2萬! 泰博科技公司董座豪撒近8百萬

因為耳溫槍、快篩劑等防疫必備品齊全,讓泰博在2022年大賺3個股本,1月13日收盤價來到177元,表現不俗,但有感家鄉屏東枋山鄉,貧困長者多,不只豪發近800萬現金,還捐了400坪的祖厝。

泰博科技董事長陳朝旺說,「我在我們家鄉發現很多,比較貧困的一些鄉民,至於每年是不是固定發放紅包,這個還在評估當中,如果說有需要應該會繼續做啦。」

這個農曆年,除了泰博,發出356個2萬元紅包,新竹竹北,也發給每位市民6千元紓困金紅包,沒想到引發千人遷戶口之亂,倒是彰化縣大村鄉,過去受惠輪胎大王羅傑18億的遺產稅,每年發放2千元春節紅包,但考量如今稅額只剩3億,今年決定取消。

屏東「這一社區」1戶發2萬! 泰博科技公司董座豪撒近8百萬

彰化縣大村鄉長賴志銘說,「還沒入帳的遺產稅我們來給他追蹤,我們再來代表會來審查,來通過這個社會福利振興禮券的發放。」

民生壓力大,這些天上掉下來的紅包,也成了民眾引頸期盼的小確幸。

更多新聞: 假鈔以1000元及100元居多 辨別小技巧學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