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欽點接班人!球迷揭張奕職棒歷程 從棄打到「速球投手」成新王牌
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將於3月登場,活躍於日本職棒的投手張奕,表現備受期待,日前YouTube頻道「白鴿運動天地」也分享他的職棒歷程。(圖/翻攝「白鴿運動天地」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將於3月8日登場,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也於1月13日公布36人名單,而在2019年世界12強棒球賽中,完封南韓,囊括防禦率王及勝率王,表現出色的張奕,也在此次擔任長中繼的角色,雖與原先預計的先發投手不同,但表現依舊讓人期待。YouTube頻道「白鴿運動天地」近期分享,張奕從最初的打者專為投手,一路在日本職棒發光發熱,甚至得到王建民欽點的驚人歷程。

更多新聞: 樓上小孩「追趕跑跳碰」吵不停!她1妙招反擊網高呼:用魔法打敗魔法


王建民欽點王牌!他揭「張奕」職棒歷程 從打擊率未滿1成到速球投手
起初在球隊中作為打擊手的張奕,因成績不理想,轉型為投手,也讓球隊發現他投球的潛能。(圖/翻攝「白鴿運動天地」YouTube)

高中在日本就讀的張奕,2016年時在選秀中受日本職棒「歐力士猛牛隊」青睞,被設定為野手,但2017年在二軍的成績卻相當糟糕,打擊率未滿1成,因此球隊決定讓他轉型投手,怎料一練就出頭天,於2018年在二軍投出防禦率1.80,首度登板更投出148公里的球速,2019年也持續交出好成績,7月開始轉為先發投手,面對北海道火腿鬥士隊時,奪下首勝,而此比賽時,王建民也親自到場觀賽,見到張奕的表現讓他決定邀請對方,進入2019年世界12強棒球賽的中華隊,也是張奕首次入選國際賽。

王建民欽點王牌!他揭「張奕」職棒歷程 從打擊率未滿1成到速球投手
王建民在張奕於2019年世界12強棒球賽中的亮眼表現後,表示中華隊未來的王牌是張奕和江少慶。(圖/翻攝「白鴿運動天地」YouTube)

進入代表隊的張奕,被設定為預賽第二戰的先發投手,因當年是張奕轉型投手的第二年,起初台灣球迷對他的實力抱有疑慮,但張奕先發投了7局,共102顆球,被打4次安打,6次三振的亮眼表現,展現優秀實力,複賽對上南韓時,頂著可能失去東京奧運門票的壓力,他依然維持無失分的高水準實力,讓中華隊以7比0大勝南韓,雖然最後還是沒辦法取得4強門票,位居第五名,但張奕已充分證明自己的能力,連續13.2局無失分,甚至打破了大谷翔平前一屆的紀錄,時任牛棚教練的王建民也在事後採訪表示,「中華隊的兩大王牌,將會是張奕及江少慶」。

王建民欽點王牌!他揭「張奕」職棒歷程 從打擊率未滿1成到速球投手
2020年及2021年,雖然張奕在日本職棒的表現不佳,但在2022年仍投出158公里速球,打破自身紀錄。(圖/翻攝「白鴿運動天地」YouTube)

但回到日本職棒後,張奕在2020及2021年的表現起起伏伏,雖還是以先發投手出賽,但開季狀況不順,還深受傷勢困擾,2021年在一軍留下防禦率13.06的成績,但他在二軍的防禦率卻都低於3,相對不錯,2022年甚至僅有2.38,該年甚至投出158公里的速球,打破自身最快球速紀錄。目前則轉隊成為「埼玉西武獅」的球員。


更多新聞: 0到240公里只要5秒!台男挑戰「世界最快」雲霄飛車:人生一定要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