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自由調甜度!古早味年糕靠電鍋就能做 3材料、3步驟輕鬆搞定
時常分享廚藝教學的YouTuber蕾貝卡,日前示範超簡易年糕製作方式,僅需水、糖、糯米粉3種材料,搭配電鍋就能完成。(圖/翻攝「蕾貝卡的餐桌 La Table De Rebecca」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年糕」是逢年過節,家家戶戶餐桌常見的年菜之一,但由於市面販售的年糕口味通常過於甜膩,並非人人都愛吃。時常分享廚藝教學的YouTuber「蕾貝卡」,日前教學古早味甜年糕的做法,沒想到只需透過水、糖、糯米粉3種材料,並使用電鍋即可完成,不僅做法簡單,還能夠依個人喜好調整甜度。

更多新聞: 全球最深泳池!杜拜造60米深亞特蘭提斯 網紅初體驗嗨喊:一定要來

蕾貝卡日前分享超簡易年糕製作教學,首先,先將80克的「二砂糖」倒入調理盆中,並加入200克「熱水」,將砂糖攪拌至完全溶化;待糖水處於微溫狀態時,再倒入200克「糯米粉」,將混合成的粉漿攪拌均勻,呈現沒有粉粒的滑順狀態。

懶人年菜教學!她
蕾貝卡指出,將混和糖水及糯米粉的粉漿,攪拌至沒有粉粒的滑順狀態即可。(圖/翻攝「蕾貝卡的餐桌 La Table De Rebecca」YouTube)

接著,將粉漿倒入鋪上烘焙紙的6吋「分離式蛋糕模」,並放入電鍋,加2米杯的水蒸熟;最後在蒸好的年糕表面,刷上一層無味道的蔬菜油,防止年糕表面風乾硬化。一款簡易零失敗,還能依喜好調整甜度的古早味年糕就大功告成,過年想討個喜氣,又不想吃太甜的人不妨動手製作看看。

更多新聞: 春節假期起跑 台中市警局分享「防竊、防扒」小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