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風靡全亞洲!日男指劇情層次多又豐富 狂讚:寫腳本的人是神
日劇《First Love初戀》風靡全亞洲,網紅Ryu跟Yuma近日分享觀看後的心得,點出其感動、有深度的橋段。(圖/翻攝「Ryuuu TV / 學日文看日本」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由滿島光、佐藤健、八木莉可子、木戶大聖等擔網演出的日劇《First Love初戀》,於Netflix上映後風靡全亞洲,並於Netflix非英語電視節目中,名列日本、台灣榜首,成為日本國民心中必看的神作。近日日本百萬網紅Ryu跟Yuma也朝聖完該劇集,同時也向網友們分享觀影心得,Ryu透露《First Love初戀》就像吃烤肉一樣,口味豐富、層次多變,讚嘆寫腳本的人根本是神,在心中的地位已跟新海城、吉卜力並駕齊驅。

更多新聞: 大眼女星撞臉《初戀》女主角?2完美對比照曝全網驚:100%重現


《初戀》風靡全亞洲!日男讚譽故事深度可媲美新海城:寫腳本的人是神
Ryu認為《First Love初戀》的故事深度,已經媲美了新海城、吉卜力的作品。(圖/翻攝「Ryuuu TV / 學日文看日本」YouTube)

日劇《First Love初戀》於Netflix上線後風靡全亞洲,日本百萬網紅Ryu跟Yuma,近日分享看完此劇後的觀影心得。Ryu指出許多人都認為,初戀就是小時候分開、長大後相聚、離離合合,一成不變的浮沉劇情,但是《First Love初戀》卻沒有這麼簡單,Ryu形容就像吃烤肉一樣,肉經過醃製、碳烤,火的加減、強弱都要完美掌控,再抹上不同的烤肉醬,吃下去口中有多種味道、層次多變,直說寫《First Love初戀》腳本的人根本是神。Ryu說在觀賞影集的同時一定要集中精神,原本他以為真人的電視劇拍攝,無法超過動漫連續劇,但是《First Love初戀》完全的超越動漫,在心中地位已經媲美新海城、吉卜力的作品。

《初戀》風靡全亞洲!日男讚譽故事深度可媲美新海城:寫腳本的人是神
Ryu認為《First Love初戀》最偉大的地方,在於帶出劇中男女主角職業的偉大。(圖/翻攝「Ryuuu TV / 學日文看日本」YouTube)

Yuma形容整部劇的觀賞感,就是灰色、藍色、白色三種顏色之間來回,很隱喻但又很漂亮。Ryu則透露整部戲最偉大的地方,是男女主角本來想當機師跟空姐,後來各自成為警衛、司機,但《First Love初戀》並沒有貶低這樣的職業,裡面的人都很盡責,反到是讓看的人發現,自己本身有這樣的偏見。Ryu坦承在劇中婚禮一幕,一聽到佐藤健的發表,就忍不住淚崩,而Yuma則說是在最後兩集時,完全哭爆,Ryu也認同的說最後兩集的完成度、精采度,已經可以獨立出來當作一部電影拍攝。

更多新聞: 阿喜扮空姐「性感曲線」太誘惑!深V洩火辣身材4千網羨:無尊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