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中毒? 聚餐全家腹瀉 1歲童敗血症

民視新聞/陳姵妡 陳凱茂 高雄報導

高雄劉小姐一家,日前和小叔一家人聚餐,兩家人分別有2歲和1歲幼童,所以一起點了兩道以鮭魚、雞蛋為材料的雜炊飯,和幼童進行分食,不料四個大人跟兩名幼兒,都依序出現發燒跟嚴重腹瀉,甚至一歲幼童因敗血症住進加護病房。

更多新聞: 「草莓控」快要失控了! 餐廳推出36道鹹、甜草莓浮誇料理

寶寶哭喊肚子痛,當時他們一大群人到一間日式餐廳用餐,劉小姐跟弟弟一家人分別有2歲跟1歲幼童,兩家人點了兩道雜炊飯,和幼童進行分食,不料四個大人跟兩名幼兒,都依序出現發燒跟嚴重腹瀉,甚至一歲幼童因敗血症住進加護病房。引發爭議的,就是這道菜,內含鮭魚、白飯、菇類、花椰菜跟雞蛋,烹煮方式是將鮭魚、蔬菜等食材煮熟後,蛋液覆蓋於餐點上,炙燒後出餐,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目前衛生局也到餐廳進行調查,釐清狀況。餐廳表示,當天無其他客人有腹瀉症狀,但會負起後續醫療責任,只是無辜的一歲幼兒,疑似因食物中毒而住進加護病房,還是讓憂心的家屬,難以承受。


更多新聞: 美國爆禽流感蛋價狂飆!夏威夷一盒雞蛋破300元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