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堆百公尺!員林國宅年終大掃除 民眾「尋寶」循環再利用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在彰化的員林國宅,因為地處交通要道,到了年終大掃除,除了社區住戶丟舊家具,還有住在其他地方的民眾,也過來丟廢棄物,光是床墊就有200多張,垃圾綿延將近百公尺!不過,也有人抱著惜福的心態,前來「尋寶」,把狀況還不錯的物品,帶回家重複再利用!

更多新聞: 年終領0.5個月他怒嗆「年後離職」!金額曝光網全怒了:炫耀文

有沒有搞錯?這一堆一堆,一眼望去,垃圾山沒有很高,但是排很遠,就這樣棄置在大馬路上,實在有礙觀瞻!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又長又大的床墊,數一數,100、200張跑不掉。

員林清潔隊隊長白滄行說,「床墊一般因為大家放在家裡怕說等很久,就直接載來這邊丟了。」

這裡是位在彰化員林的員林國宅,位在繁華的育英路上,垃圾卻滿到路邊,大約重達25噸,都是誰的?除了國宅本身有700多戶,年前大掃除,還有住在其他地方的民眾,也騎車開車把家具載過來丟,垃圾一多,還衍生出都市傳說,有人天還沒亮經過這裡,竟然聽到嬰兒的哭聲!

垃圾堆百公尺!員林國宅年終大掃除 民眾「尋寶」循環再利用
彰化縣議員劉惠娟說,「還在叫媽媽,媽媽叫了1個多小時還在叫,結果他就是往垃圾堆一看,剛好就看到洋娃娃。」

員林市清潔隊,每年春節前,免費清運大型廢家具,不過,在還沒有運走之前,民眾搶先一步來「尋寶」。

垃圾堆百公尺!員林國宅年終大掃除 民眾「尋寶」循環再利用
​​​​​​​​​​​​民眾說,「尋寶我本來想說東西丟掉不能撿回來,可是我看了喜歡就把它撿回來。」

有人丟,有人撿,如果能重複再利用,也很環保。清潔隊說,會儘快把員林國宅前的垃圾山,清運完畢,里長也會請人來清掃街道,讓國宅住戶能過個乾淨年。

更多新聞: 新年12生肖招財攻略!屬兔者建議做這件事 達人曝:降低犯太歲衝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