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屯4死血案!協助買槍、藏匿凶手 賴姓共犯判刑4年2個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南投草屯康建生技公司,去年發生行刑式槍擊血案,離職員工李鴻淵闖入犯案,釀成4死1重傷,南投地院今天進行宣判,提供槍彈和協助李鴻淵藏匿的養生館賴姓負責人,遭到法院判刑4年2個月,併科罰金16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官員集體貪污 越南國家主席阮春福請辭負責

南投地院刑事庭長陳宏瑋說,「本院認為他的犯行明確,就他兩次幫助非法持有槍彈的部分,分別量處有期徒刑2年跟2年10月,藏匿人犯部分是量處,有期徒刑1年,那以上有期徒刑部分,總共執行4年2個月,那同案被告李姓,本院認定擇期審結。」

法官認為,賴姓被告協助李鴻淵取得槍彈,明知道李鴻淵涉嫌殺人了,還提供養生館包廂給予藏匿,屬於犯罪情節重大。但院方考量,賴姓被告坦承犯行尚有悔意,而且是因為朋友情誼才會再李鴻淵犯案後,提供處所躲藏,全案可以再上訴,至於槍手李鴻淵涉案的部分,將擇期審結。

更多新聞: 警政署158高階警官異動名單曝光 涉88會館遭拔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