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2度獲亞軍 梅迪維夫輕取對手晉2輪
俄羅斯名將梅迪維夫(圖)16日火力全開,一盤未失輕取美國對手希隆,澳網晉級2輪。(圖取自facebook.com/AustralianOpen)

曾2度在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n Open)遺憾抱銀的俄羅斯名將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今天火力全開,一盤未失輕取美國對手希隆(Marcos Giron)晉級2輪。

更多新聞: 足球/C羅探班「沒合照」遭疑交情生變!皇馬前鋒本澤馬霸氣回應

法新社報導,比對手幾乎高出30公分的大會第7種子梅迪維夫以6比0、6比1、6比2直落三,僅花1小時36分鐘就在墨爾本拉佛球場(Rod Laver Arena)擊敗世界排名第56的希隆。

梅迪維夫第二輪將出戰澳洲外卡選手米爾曼(John Millman),後者經5盤鏖戰擊敗瑞士選手胡斯勒(Marc-Andrea Huesler)。

梅迪維夫在去年和2021年都僅奪澳網亞軍,2021年輸給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去年則是在先奪兩盤後被意外大逆轉,最後敗給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

他說:「去年有很棒的回憶,但我今年當然希望締造更好的回憶。」

2021年美網冠軍梅迪維夫去年在澳網苦澀吞敗後,一度爬上世界第一的寶座,但僅待了16週,隨後一路下滑到第8名位置。他去年在法網和美網都止步16強,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則是因為俄國入侵烏克蘭、俄國選手遭抵制而未能參賽。

另一場澳網男單賽事,大會第3種子、24歲希臘好手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延續今年不敗紀錄,以6比3、6比4、7比6(8/6)直落三擊敗世界排名第61的艾利斯(Quentin Halys)晉級第二輪,拿下今年第5場優勝。

他下一輪將遭遇日裔澳洲外卡選手土方林奇(Rinky Hijikata)。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籃球/「魔獸」霍華德心態鬆懈?搭高鐵脫鞋「雙腳高掛椅背」球團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