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店章魚「多了藍圈」不敢吃!他求救專家躲過超致命毒物
網友上火鍋店用餐,驚覺海鮮盤的章魚(圖左左一)不對勁,上網求助幸運逃過一劫。(圖/翻攝自微博、pixabay)

國際中心/陳冠宇報導

火鍋店遇到陌生食材最好別亂吃!強烈冷氣團發威氣溫驟降,冷得民眾大喊吃不消,也讓人忍不住想來頓熱騰騰的火鍋大餐,溫暖疲憊的身心!不過有中國網友近期到火鍋店消費時,卻發現海鮮盤上一隻章魚「不太對勁」,身上有著奇特藍色圓形花紋,警覺上網求救「可以下鍋嗎?在線等」,成功避免一場誤食悲劇。

更多新聞: 黑暗料理?拉麵店推「草莓蛋糕口味」老饕一吃困惑了:意外的好吃

中國廣東一名網友16日在微博發文,PO出一張火鍋店海鮮盤的照片,標記中國官方科學雜誌《博物》帳號詢問「博物博物,火鍋店裡看到的,這是藍環章魚嗎?可以下鍋嗎?」,文末還不忘標註「在線等,有點急」,希望官方儘快幫忙解答。從網友PO出的海鮮盤中,能看到盤中擺了不少章魚,但是仔細一看,就能發現左下角的章魚有點不一樣,身上有著淡藍色圓形花紋,外型與其他章魚明顯不同,也讓網友們頓時警覺起來,緊急上網求助。

天冷吃火鍋!他見海鮮盤章魚「不對勁」急求救專家 真相超嚇人
熱騰騰的火鍋吃下肚暖心也暖胃。(示意圖/pixabay)


許多網友看到照片後,馬上認出圖中章魚就是劇毒「藍環章魚」,急勸「樓主你還好嗎?沒有吃吧,快告訴店家,這個有毒不能吃」、「好厲害!要是我可能已經吃了」、「藍環章魚是世界上最毒的幾種動物之一,有致命的河豚毒素,目前還沒有解藥」,原PO也回應「沒吃沒吃,已經撤下去了」,這才讓大家鬆了一口氣「知識真的改變命運了…」。

天冷吃火鍋!他見海鮮盤章魚「不對勁」急求救專家 真相超嚇人
網友發現海鮮盤的章魚「怪怪的」,緊急上網求助。(圖/翻攝自微博)


對此,《博物》雜誌在一小時內火速回應「確實是藍環章魚」,指出它們的毒素是河豚毒素,毒性非常強之外,受熱也不會分解,即便拿回去做紀念也千萬別吃,也透露「文獻中和網路都有市售章魚混入藍環章魚的紀錄,但機率不高,也算是活久見了」。據了解,藍環章魚是一種生活在太平洋西岸,分布從日本到澳洲都有的章魚,因為身上花紋類似豹紋,也被稱作「豹紋章魚」,一旦被激怒體色就會變為亮黃色,秀出身上的藍色圈狀花紋。

天冷吃火鍋!他見海鮮盤章魚「不對勁」急求救專家 真相超嚇人
專家一看,確認上面擺的正是劇毒「藍環章魚」。(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 衰遇「霸氣公獅」攔路好絕望!一轉身秒破功笑翻萬網:標準背影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