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人面巨兔花燈「妖氣眼神」嚇哭小孩!醜到被當地勒令:立即拆除
中國重慶街頭出現巨型「人臉」兔子花燈,嚇壞不少民眾。(圖/翻攝自微博@大漂亮傻事)

國際中心/曾郁雅報導

2023年的生肖年份為「兔年」,中國各地都搭建出各式應景「兔子」裝飾迎接新年到來,日前中國郵政推出奇特又詭異的「藍兔」圖案郵票,遭大批中國網友瘋狂吐槽,如今重慶街頭也出現1巨型兔子燈飾被民眾嫌棄「太醜」,甚至還有小孩看到花燈之後被嚇哭的情況發生。

更多新聞: 世界罕見「雪虎寶寶」夢幻身影公開!7位數身價曝網驚嘆:真的珍貴


重慶人面巨兔花燈「妖氣眼神」嚇哭小孩!醜到被當地勒令:立即拆除
中國重慶沙坪壩的三峽廣場搭建1座巨型兔子燈飾,主打「傳統剪紙工藝」,卻被民眾批評太難看。(圖/翻攝自微博@大漂亮傻事)



中國重慶市沙坪壩區的三峽廣場出現一座巨型的兔子燈飾,主打「傳統剪紙工藝」的特殊風格,花燈滿布繽紛色彩,這隻巨兔有著深邃雙眼皮,炯炯盯向遠方,額頭、眉毛、雙頰部分則有特殊漸層裝飾,使牠的臉蛋看起來不像兔子更像是寫實人臉,除了詭異的臉部之外,牠的下半身滿布橘紅,並以黃、青色繪製雲朵和元寶圖樣,傳達吉祥含意,不過這些裝飾卻使整體畫面看起來十分不和諧,這座詭異的花燈在街頭公開示眾之後,馬上遭受民眾批評「太難看了!」、「嚇哭小孩!」,大批負面評論瞬間湧出,針對此情況,當地相關部門也立即回應:「兔子燈飾的實際效果與設計圖嚴重不符。」,目前已經著手拆除整改。

重慶人面巨兔花燈「妖氣眼神」嚇哭小孩!醜到被當地勒令:立即拆除
由於收到大批民眾抱怨的緣故,當地負責花燈的單位已經著手拆除工作。(圖/翻攝自微博@大漂亮傻事)


雖然已經著手拆除工作,但巨型兔子花燈的奇葩樣貌已經在網路瘋傳,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比郵票長得好看。」、「主要是面部像人了。」、「我覺得是週圍建築太土,襯得牠怪!」、「畫工不行,沒能畫出兔子的可愛。」、「嚇人!」、「兔身人面像。」、「兔子弄了一個人臉,是說兔妖?暗示妖年?」、「動物加上人臉,有恐怖谷效應。」、「動物越像人越驚悚。」。


更多新聞: 爸爸走了!悲傷黑汪2天不吃不喝 流淚蹭主人床全網淚崩:牠都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