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辦兩年復辦! 嘉義港口宮擲筊拼轎車

民視新聞/鄭榮文 陳姵妡 嘉義報導

睽違2年因為疫情停辦的嘉義縣東石港口宮,博杯拼汽車比賽,廟方今天宣布,恢復比賽,第一名、第二名將獲得轎車一輛,往年都需要接連博出10杯以上,才有機會獲得轎車,今年恢復舉辦,估計參加信眾會比往年更多。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過年確診有「春節專案」 192家醫院提供視訊看診、開藥

位在嘉義縣海邊的東石鄉,早年除外打拼民眾相當多,港口宮是最重要信仰中心。廟方為了回饋農曆新年到寺廟參拜信眾,特地舉辦準備200多萬獎品,有機車、大型電視機等,最大獎是二部轎車,每年總是吸引許多善男信女一試身手。由於疫情連續2年停辦,今年疫情舒緩加上應信徒要求,港口宮主委張萬傳,今天宣布恢復比賽,廟方還提供用黃金打造的金媽祖,初一到初五,每天送出一尊,給當天博出最多杯。信徒只要添香油錢100元,就可以參加博金媽祖。添香油錢1000元,就可以參加博汽車。也因為今年好不容易恢復比賽,廟方預估參加博杯的民眾,人數將會比往年增加許多。

更多新聞: 過年紅包學問大!新鮮人問「能否包1千元」7成長輩1理由搖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