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稱謂太複雜!瑞典男參加台灣女友親戚婚禮 做筆記寫到超崩潰
網友「邦尼」近期分享,瑞典男友在參與自己堂弟的婚禮前,努力記下她家族長輩稱謂,卻因太複雜而崩潰的模樣。(圖/翻攝「nordic_dav_go」Instagram)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每逢農曆春節,許多人會與許久未見的親戚團聚,這時經常會上演不曉得對方稱謂,甚至是混淆稱呼的尷尬情況,如此連不少台灣人都無法熟記的難關,對外國人來說可能更加困難。來自瑞典的「大衛」與台灣女友交往5年,近期他在參加女友親戚的婚禮前,想熟記女友家族長輩們的稱謂,但嬸嬸、姑姑及阿姨等多個稱號,讓他寫筆記寫到超級崩潰。

更多新聞: 母子分隔兩地!台韓混血男寶突見媽媽驚喜現身 超幸福反應網看哭


長輩稱謂太複雜!瑞典男參加台灣女友親戚婚禮 做筆記寫到超崩潰
大衛在參加女友親戚的婚禮前,為確實熟記邦尼家族長輩的稱謂,相當認真地在紙上做筆記。(圖/翻攝「nordic_dav_go」Instagram)

大衛女友「邦尼」透露,當時為參加堂弟的婚禮,於是讓大衛練習長輩們的稱呼,便一一教導他嬸嬸、姑姑、阿姨及舅媽,分別代表什麼身分,儘管大衛非常認真學習,甚至在紙上做筆記,但他似乎是越寫,腦袋感到越困惑,各種不同的稱謂最終讓他忍不住雙手一攤,崩潰直呼「太複雜了」,邦妮還補充道,自己小時候也覺得親戚稱謂非常難記,而嬸嬸、姑姑、阿姨等,在英語中,都使用aunt(阿姨)作為統稱,對大衛來說才會如此困難,到了婚禮當天,男友也只記得姑姑怎麼叫。影片公開後,許多網友被大衛學習稱謂的反應逗樂,紛紛留言表示,「笑爛欸 辛苦他了,連台灣小孩可能都搞不清楚」、「好可愛看了三遍」、「跟他說已經比廣東話好了」。


更多新聞: 台灣美食好便宜!大馬男挑戰花光千元嚐遍夜市美食 笑曝:要吃到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