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內閣「仁燦配」成形? 鄭文燦:總統會做最好安排
前副總統陳建仁(左)與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右)傳出將接任正副閣揆。(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在立法院三讀通過總預算後,向總統蔡英文請辭待命。而今(25)日平面媒體報導指出,前副總統陳建仁已經點頭出任閣揆,他將承擔起下階段的政府治理挑戰。對此,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回應,陳建仁接任也是件好事;至於自己是否入閣擔任副閣揆,他則低調地說,總統一定會做最好的安排。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陳建仁有望接閣揆? 王國材:府方應會很快宣布新內閣

立法院19日召開最後一次院會,三讀通過「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蘇貞昌依慣例前往立院向立委們致意,同時還刻意折返,向民進黨團立院總召柯建銘握手談話,感謝在兩人並肩作戰期間,柯總召的力挺,隨後轉往總統府與蔡英文會面,宣布請辭閣揆。

另據《自由時報》報導,經蔡英文詢問陳建仁接任閣揆意願時,擁有宗教家情懷與對國家責任感的他,談話期間並無過多置喙,很快就體認到大家對台灣必須竭力奉獻,既然蔡總統穩定政局有此需要,他就必須聽從,沒有推託的道理。

針對陳建仁可能出任閣揆一事,鄭文燦今日前往平鎮褒忠祠參香受訪時回應,「如果蔡總統選擇陳建仁副總統出任閣揆,他相信是一件好事,陳建仁他的人格特質,他有宗教家的情懷,也有科學家的理性,我相信他會把內閣團隊帶得很好」。

媒體追問,未來是否接任副閣揆?鄭文燦則低調地說,「我想總統會在未來的人事布局,新的政策方向,一定會做最好的安排」。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陳建仁將組閣 王定宇大讚:溫暖戰鬥內閣即將就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