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國手親授選拔三要點 禁一昧追求「這戰術」:結果會變得本末倒置
李佳陞分享多年來準備桌球國手選拔心得,透露有三大要點要做到,表現就會更上一層樓。(圖/翻攝「 跟桌球國手學球」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灣桌球好手李佳陞,在高中時踏進職業球壇,此後一路過關斬將、名聲大噪,並在112年中華桌球國手選拔賽中,第13次獲選為台灣國手。近日他也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上,分享準備國手選拔的秘訣,透露從小至生活起居、大至勝利慶祝,所有畫面都在腦海裡先預想過一遍,並且提醒網友,不要一昧追求華麗戰術,小心結果變得本末倒置。

更多新聞: 林益全為何離開富邦改披獅袍?方昶詠點出關鍵原因:這就是社會的現實

桌球國手親授選拔三要點 禁一昧追求「這戰術」:結果會變得本末倒置
李佳陞提醒在比賽中使用熟悉的戰術,若一直想著用花俏的技巧,反而可能會讓結果本末倒置。(圖/翻攝「 跟桌球國手學球」YouTube)
近日桌球國手李佳陞,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準備國手選拔的秘訣,他透露雖然已經參加成人國手選拔十幾年,不過每次的賽前準備都大同小異。首先他提醒,在訓練的準備上,必須以自己的打法去制定幾套戰術,在比賽中可以變換使用,但要切記,戰術使用越熟悉、簡單越好,不要一昧追求花俏、華麗的戰術,否則結果會變得本末倒置。
桌球國手親授選拔三要點 禁一昧追求「這戰術」:結果會變得本末倒置
李佳陞說要先設想比賽會發生的所有情況,才不會被突發狀況影響。(圖/翻攝「 跟桌球國手學球」YouTube)
接著是必須先預想到,所有比賽會遇到的情況,李佳陞分享自己小到從生活起居,大到贏球後用什麼方式慶祝,都先在腦中彩排一次過後,才不會被突發狀況影響到勝利,曾經就有隊友在得分的情況下,去想說要如何慶祝,結果分了心反讓對方獲勝;最後就是在比賽時,每天都能吃好、睡好,用最佳的狀態去發揮最自信戰術,而李佳陞也深信,只要這三大要點都準備好,肯定能在比賽中的發揮更上一層樓。

更多新聞: 澳網/莎巴蘭卡首闖女單決賽!激戰「仙氣女神」2小時順利奪生涯首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