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風暴席捲美國 超過25萬戶斷電 求助電話響不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冬季風暴持續壟罩美國中部和南部,路面結冰多處,可見車子失控打滑,或者卡在路上,寸步難行,德州更有2人死於車禍;冰雪天氣不但造成交通癱瘓,全美還有超過25萬戶斷電,天寒地凍卻無暖氣可用,民眾大喊吃不消。

更多新聞: 媽攜6歲男童上女廁爆爭議 住台人妻指出問題點:中國的親子廁所太少

冬季風暴橫掃,西從田納西、中部的奧克拉荷馬、南到新墨西哥州,多處路面結冰,開車像溜冰,完全失控。

卡車司機說,「我試著保持距離遠離所有人,看著其他車撞護欄或互相撞也算是消遣。」

德州達拉斯高速公路,雪天出現車陣,不但因為車子容易打滑,大家小心慢慢開,更多的是有些車根本像黏在冰上,動不了,鐵鍊拴著,馬力催下去,前車拖後車,卻怎樣都拖不動。

道路救援組織人員說,「我爸是卡車司機,我能感同身受,我想盡一切可能幫助他們脫困。」

冬季風暴席捲美國 超過25萬戶斷電 求助電話響不停
卡路上的可能還有機會靠拖的,貨櫃車整個滑下邊坡,得要起重機才有解。在奧克拉荷馬州,還有貨櫃車失控衝破安全島到對向車道,之後又倒退嚕回去,直接佔滿兩線道,所幸駕駛毫髮無傷。

這波冰風暴所經之處天寒地凍,風雪卻造成超過25萬戶斷電,天氣冷颼颼又沒電可用,民眾打爆求助電話,電力公司員工疲於奔命。氣象單位表示雖然當地時間2日上午、氣溫會逐步回升,但風暴還在吹,影響超過1900萬人。

更多新聞: 參選挑戰前老闆川普?前美駐聯合國大使海莉15日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