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攜6歲男童上女廁爆爭議 住台人妻指出問題點:中國的親子廁所太少
中國哈爾濱一處地鐵站近日發生,一位婦女攜6歲兒子進女廁遭路人糾正,進而引發爭吵的事件,而中國人妻「燴麵」也對此發表她的看法。(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1月30日中國一名女子於哈爾濱的一處地鐵站如廁時,發現一名婦女與兒子進到女廁,便立即提醒「這裡是女廁,男孩不能進來」,沒想到婦女竟暴怒摔門,要求對方向兒子道歉,但女子態度堅決並未道歉,男童母親則狂吼「妳傷害到我的孩子了,妳傷害到他的心靈了」,事後女子將兩人發生衝突的影片PO上網,引起網友熱議,而中國人妻「燴麵」也對此事分享她的看法,直指當地「母嬰廁所真的太少了」。

更多新聞: 中國高三女生返校失蹤90天 父憂「胡鑫宇案翻版」淚訴:死要見屍


媽攜6歲男童上女廁引熱議 她嘆:追根究柢就是中國的親子廁所太少
對於6歲男童上女廁引發的爭議,燴麵認為是,中國的公共場所少有親子廁所,才會發生此次爭論。(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PO出影片的女子認為,6歲男童應有性別意識,進入女廁的行為較不妥當,但男童母親表示,兒子年紀尚小,還需要家長陪同如廁,將對方堵在廁所內不斷謾罵,還找來同性友人及老公助陣,言行引來中國許多網友批評,對此燴麵指出,雙方的立場都能夠理解,且此事也引發深思,她表示,台灣不少公共場合都能見到親子廁所,對家長非常方便,但在台相當普遍的現象,在中國卻並非如此,不只親子廁所較少見,若是見到也可能因為使用者多,需要長時間等待,指出「親子廁所太少」才是主要原因,最後談到男親母親遭網友攻擊還感嘆,希望大眾能夠和平探討問題根源,並了解背後原因。


更多新聞: 桌球國手談選拔訓練甘苦!每日台南高雄通勤 原因曝光他驚:太硬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