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母猿獨居5年卻離奇生子!園方追查2年終確認真相:爸爸是牠
日本一座動植物園發生獨居母猿意外產子的神秘事件,經過2年調查,園方終於在31日公開真相。(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美聯社影像提供)

國際中心/曾郁雅報導

竟然有這種奇事?2021年2月位於日本長野一座名為「森閃閃(森きらら)」的動植物園發生園內1隻獨居長達5年的母長臂猿,突然誕下1隻黑長臂猿寶寶的奇妙情況,讓飼育員全都嚇傻了,經過2年追查,園內終於在2023年1月30日公開這隻長臂猿寶寶的身世之謎,真相曝光之後使日本網友都看傻眼。

更多新聞: 他登山遇到1米長絕美綠蛇!內行解答「神獸」真相嗨喊:中樂透了


12歲母猿獨居5年卻離奇生子!園方追查2年終確認真相:爸爸是牠
森閃閃動植物園的母長臂猿「桃桃」明明已經獨居5年,卻在2021年產下1隻黑長臂猿寶寶。(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美聯社影像提供)


位於長崎縣佐世保市九十九島的「森閃閃動植物園」在2021年發生了一隻獨居5年的母長臂猿離奇懷孕,生下1名黑長臂猿寶寶的神祕情形,根據日媒《長崎新聞》報導,一隻12歲的母長臂猿「桃桃(Momo)」,平時被單獨飼養在個人寢室,但是2021年2月時,飼育員卻發現桃桃在花園中抱著1隻剛誕生的黑長臂猿寶寶,讓全場飼育員都嚇壞,由於桃桃懷孕期間看不出任何異樣,所以這毫無預警的生產完全出乎園方意料。事後,園方針對這「神秘生子事件」展開調查,他們在2022年8月黑長臂猿寶寶滿1歲之後,向京都大學提出「DNA鑑定」的委託,並在12月得知結果,原來,孩子的爸是園內另外1隻34歲雄性黑長臂猿「伊藤(Itou)」!

12歲母猿獨居5年卻離奇生子!園方追查2年終確認真相:爸爸是牠
經過園方2年追查,終於確認長臂猿寶寶的爸爸是園內另外一隻名為「伊藤」的公猿。(圖/翻攝自九十九島動植物園「森閃閃」@官網)


根據園方的報告指出,雖然桃桃平時與另外4隻雄性長臂猿分居,但是平時他們會輪流到「長臂猿展示區」亮相,而雄性長臂猿的寢室就位於展示區後方,因為寢室的牆壁是「有孔洞的金屬板」,所以園方強烈懷疑,桃桃和伊藤就是藉由這個「漏洞」進行接觸,最後誕下2猿愛的結晶。園方表示,他們已將寢室的「孔洞金屬板」進行改裝,避免不同性別的長臂猿產生「意外連結」,希望未來意外產子的離奇事件不要再次發生。



更多新聞: 25年來第一次!賞鯨團幸運見證灰鯨分娩瞬間…母子調皮互動全錄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