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辦護照卻怕等出火氣?「免排隊」2妙招曝光:還能代送
解封後民眾出國意願增加,也讓現場辦理護照的人潮暴增。(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隨著疫情解封,不少民眾早已按捺不住想出國旅遊的心情,紛紛前往外交部領務局申辦護照。不過,由於辦理人潮實在太多,平均等候時間高達2.5至3.5個小時;對此,領務局也分享2種「免現場排隊」的辦理方式,呼籲民眾多加利用以節省時間。

更多新聞: 「腸病毒」1週暴增74%!專家示警大流行機率高:恐停班 

對於民眾申辦護照需求激增,領務局指出已增開服務櫃檯,民眾網路預約名額也將同步增開。若民眾要申換護照,也有兩種免現場排隊的辦理方式:首次申辦者可就近使用各地戶政事務所提供的「一站式服務」方式送件;換發護照者則可委託符合代辦資格的旅行社協助代為送件申換。領務局建議民眾可視情況再辦理,以節省寶貴時間。

出國辦護照卻怕等出火氣?「免排隊」2妙招曝光:還能代送
領務局提供申辦護照免現場排隊的2種方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領務局指出為確保護照製發之嚴謹度,護照發照時間將由4個工作天修正為6個工作天,速件機制仍維持繳交速件費後於3、2或1個工作天後取件。此外,民眾若想領取護照,領務局也建議可利用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北棟1樓的郵局代領代送服務,直接將護照寄回家,就可以省去一次在現場苦苦排隊的時間。

更多新聞: 台灣「最頂老街」在哪裡?網友全投這1條原因曝「呼聲比鹿港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