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嬤忘記回家的路!搭警車羞愧狂道歉 員警暖慰:就像我媽媽一樣
日前員警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有位老奶奶獨自一人坐在路邊,向前了解後才知道是老奶奶忘了回家的路。(圖/翻攝「臺北波麗士」臉書)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警察除了帥氣又威嚴地押送犯人外,也有暖心溫柔的一面。日前臉書粉專「台北波麗士」Po出一支影片,有員警在執行巡邏勤務,經過路口時,發現有位老奶奶獨自一人坐在人行道花台上,員警上前了解後,才明白原來是老奶奶忘了回家的路。後來在經過員警的幫助時,老奶奶還非常自責,不過過程中,員警不時暖聲安慰,最終成功護送老奶奶回家。

更多新聞: 寒流來襲!桃園失智父「忘記回家的路」兒蹲路邊冷到發抖 遇暖警協助順利返家

八旬婆婆忘記回家的路!羞愧解釋:第一次這樣 員警暖心安慰送她回家
員警通過耐心的引導後,獲得老奶奶家屬的聯絡方式,聯繫其家人告知老奶奶情況。(圖/翻攝「臺北波麗士」臉書)
台北市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第五中隊小隊長簡永順、警員李君翌、洪文雄、曾國彰等4員,日前執行巡邏勤務,在經過台北市民大道與基隆路一段路口時,發現一位老奶奶獨自一人,茫然坐在人行道花台上,員警立刻上前關心,才發現原來老奶奶已80歲高齡,外出後因定向感喪失,而忘記回家的路。
八旬婆婆忘記回家的路!羞愧解釋:第一次這樣 員警暖心安慰送她回家
通過員警的幫助後,老奶奶成功被家人接回家,家人向員警表達感激之情。(圖/翻攝「臺北波麗士」臉書)
員警耐心引導老奶奶,從老奶奶包裡獲取記錄手機號碼的紙條和身份後,致電給老奶奶的家人說明情況,但由於擔心老奶奶的安危,員警便開警車護送老奶奶返家,老奶奶語氣自責說,以前從沒發生過,對於麻煩員警感到不好意思。

員警全程耐心安撫老奶奶的情緒,舉例說自己的母親與老奶奶歲數相近,更安慰老奶奶說,「你都辛苦一輩子了」,難免會有忘記事情的時候。最終員警也將老奶奶護送到家門口,讓老奶奶家屬接她回家。


更多新聞: 觀音外送員多次撞見8旬嬤路邊徘徊 驚覺有異急報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