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巴基斯坦前總統穆夏拉夫因病逝世 享壽79歲
巴基斯坦前總統穆夏拉夫。 (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路透社報導,巴基斯坦前總統佩爾韋茲·穆夏拉夫今(5)日因長期患病,在杜拜一家醫院去世。享壽79歲。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F-22戰機霸氣擊落「間諜氣球」 致敬一戰王牌飛行員

路透社報導,佩爾韋茲·穆夏拉夫(Pervez Musharraf)是四星將軍,他在1999年通過不流血的政變奪取政權後統治了巴基斯坦近十年,任內見證了快速的經濟增長,並試圖在這個保守的穆斯林國家引入社會自由價值觀。

路透社引述巴基斯坦當地媒體報導,現年79歲的穆夏拉夫在自我流放多年後因長期患病在醫院去世。 多年來,他一直享有強大的支持,而他最大的威脅是基地組織和其他至少三次試圖殺死他的伊斯蘭好戰分子。

穆夏拉夫過去曾動用軍隊鎮壓異議分子,以及繼續支持美國打擊基地組織和阿富汗塔利班,最終導致了政權垮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川普執政時至少「3顆氣球」侵美? 前防長否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