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溼答答3縣市大雨特報 林嘉愷曝下週「這2天」冷空氣恐襲台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透露,未來「這2天」可能還有一波強冷空氣襲台,民眾們務必注意保暖。(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受鋒面通過影響,氣象局今(6)日清晨針對基隆、新北及宜蘭共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且未來一周內僅9日、12日稍微回溫外,其餘時間仍為涼冷及短暫雨的天氣型態。另外,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更透露,未來「這2天」可能還有一波強冷空氣襲台,民眾們務必注意保暖。

更多新聞: 大雨襲3縣市!林嘉愷曝「這天起」水氣減少:只剩1區有雨


全台溼答答!3縣市大雨特報 林嘉愷曝下週「這2天」冷空氣恐襲台
受鋒面通過影響,氣象局今(6)日清晨針對基隆、新北及宜蘭共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林嘉愷指出,今(6)日因華南雲系影響,全台降雨仍多,嘉義以北及東部有雨,北部及東北部降雨時間較長;不過從明(7)天開始,華南雲系逐漸減弱,降雨也會跟著減少,但北部及東部仍有局部短暫雨。

而在氣溫部分,林嘉愷指出,未來一週內冷空氣不算強,雖然氣溫仍有些起伏,但變化不會太大,但他也提醒早、晚天氣都會有些冷,尤其是清晨,請民眾務必注意保暖;至於下週天氣如何?林嘉愷預估下週二、三可能還有一波強冷空氣襲台,但由於已是一星期之後的預報,誤差可能較大,有待持續觀察。

另外,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6)日鋒面通過,環境風場為東南風,竹苗以北受降雨洗除作用,擴散條件佳;中部以南擴散條件差,污染物易累積;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中部空品區及金門為「普通」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更多新聞: 日夜溫差大!林嘉愷曝週末「水氣增多」這1類人須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