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2男朝繞境隊伍丟炮竹引發街頭大亂鬥 警快打部隊到場拿辣椒水驅離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台東元宵遶境活動尾聲,又傳出推擠糾紛!市區一間店家在路邊設壇,其中2名男子,朝遶境隊伍燃放不明炮竹,引發車隊後方的陣頭不滿,最後演變成街頭大亂鬥。警方趕緊出動快打部隊,利用優勢警力,噴灑辣椒水,驅離雙方,而2名鬧事男子也被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錢刺殺親弟再分屍「丟垃圾車」 永和7旬翁遭判無期徒刑

穿著背心的男子,站在馬路中央,不只擋住繞境路線,還拿起泡竹瞄準車隊,瘋狂發射。

車隊後方的陣頭,按耐不住情緒,一群人衝上去理論,最後雙方爆發推擠衝突。

臺東分局副分局長林慶村說,「經了解這起糾紛發生原因,是店家設置的臨時壇,對元宵遶境隊伍人群,燃放不明炮竹,因而衍伸推擠衝突情事。」

台東2男朝繞境隊伍丟炮竹引發街頭大亂鬥 警快打部隊到場拿辣椒水驅離

事發在台東市區新生路和廣東路口,6日下午5點多,店家在路邊設置臨時壇,其中的楊姓與陳姓男子,突然朝元宵遶境車隊,燃放不明炮竹,車隊人馬隨即上前,眼看場面失控,警方立刻動員快打部隊到場,並以辣椒水驅離滋事份子,所幸這起衝突,無人受傷。

臺東分局副分局長林慶村說,「針對本次推擠衝突事件,本分局已加派警力在場監控,並將對人群施放不明炮竹之,楊姓陳姓嫌疑人帶返分局偵辦。」

台東2男朝繞境隊伍丟炮竹引發街頭大亂鬥 警快打部隊到場拿辣椒水驅離

兩名鬧事男子,被依恐嚇危害安全、及違反公共危險罪,移送地檢署偵辦。只是繞境祈福活動,最後演變街頭大亂鬥,一切暴力行為,神明都看在眼裡。

更多新聞: 月入百萬!網美賣含藥軟糖爽開保時捷 被抓竟嗆警收入多少:來當我司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