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創短線反彈新高!主力回流「中小型股買氣旺」專家曝1建議
台股今(8)日大漲217點、收在15618點,台積電、聯電等個股開盤上漲3%帶動大盤指數,再創短線反彈以來新高。(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股今(8)日大漲217點、收在15618點,台積電開盤上漲3%帶動大盤指數,再創短線反彈以來新高。對此,分析師王榮旭認為,主力大戶回流,中小型個股買氣旺,建議「選股不選市」,尋找元月業績突出的個股來做布局。

更多新聞: 0050「-16%→8%」損益起死回生!4個月賺4萬他讚:相信大盤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昨晚談話稱通膨開始放緩,美股四大指數週二全面反彈,也帶動台股上漲,分析師王榮旭透露,科技股對於利率敏感,電子股走勢相對強勢,他認為大型股票之外,中小型股票更會漲,像是晶圓代工及IC設計強勢表態,IP股世芯、智原等都放量大漲;非電子股則是以生技股表現最強。

台股看民視/創短線反彈新高!主力回流「中小型股買氣旺」專家曝1建議
分析師王榮旭透露,科技股對於利率敏感,電子股走勢相對強勢,他認為大型股票之外,中小型股票更會漲。(圖/民視新聞)

不過,美國通膨數據持續下滑,國內經濟數據仍欠佳,王榮旭表示,市場預期今年Fed再升息空間有限,甚至未來不排除降息的情況下,台股先做了反應,外資熱情加上本土主力資金進場,近期漲的股票多數為高價個股,代表主力大戶回流台股,有利多頭持續表態。

台股看民視/創短線反彈新高!主力回流「中小型股買氣旺」專家曝1建議
外資熱情加上本土主力資金進場,台股近期漲的股票多數為高價個股。(圖/民視新聞)

另外,台股元月大盤指數漲幅超過千點,台積電的股價大漲後也進行整理,王榮旭分析,不排除2月份的行情會轉向中小型股點火,最近觀察到櫃買指數的表現相對強勢,且法人也針對櫃買中小型個股積極做買超,建議「選股不選市」,尋找元月業績突出個股來做布局。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灣搜救隊搭專機「直飛土東」!網見航班路線驚呆:10多年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