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日本人禮物地雷多!她曝曾收仰慕者鮮花「大而無當」:隔天直接送朋友
AMI和LEE近日分享送禮給日本人的地雷,不喜歡手工、鮮花、成對飾品,不僅不浪漫,可能還會把對方嚇跑。(圖/翻攝「AMI&LEE聊日本」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每到情人節、耶誕節、生日等特殊節日,許多人往往都想送禮物給親朋好友們,但是每個國家的文化差異,也連帶影響送禮的眉角,如果事先沒有搞清楚對方愛好的話,只怕用心準備的驚喜,到最後反而會變成驚嚇。在日本定居12年的AMI和LEE兩人,近日揭曉送日本人禮物該注意的地雷,包括「手工精品」、「鮮花」、「歌劇會門票」等,不喜歡有強迫性,或是大而無當的禮物,AMI更透露有次收到仰慕者送的鮮花,但是心裡並沒有任何開心的感覺,收到的隔天馬上送到朋友家。

更多新聞: 港男看台灣人特色口頭禪 「不好意思」用到出神入化:沒做錯卻一直提

定居日本12年的AMI跟LEE,兩人近日分享送禮給日本人該注意的地雷,如果有「劇院類的門票」或是「推薦自己愛的書」,這些都算是強迫推銷的類型,給日本人一種對方擅自決定的感覺;親手製作的卡片、圍巾、蛋糕等,對日本人來說是大地雷,很容易嚇到對方,無法接受這麼沉重的禮物,讓他們避之唯恐不及。

給日本人送禮地雷多!她揭曾收仰慕者鮮花 大而無當:隔天直接送朋友
一大束鮮花在日本人眼中屬於「大而無當」,要找地方擺、處理很麻煩,並不代表浪漫的行為。(圖/翻攝「AMI&LEE聊日本」YouTube)
有些男生可能認為,送一大束鮮花是浪漫的行為,但AMI則說,這種禮物屬於「大而無當」,許多人收到後,也就是放到枯萎,沒有任何實質性用處,AMI透露,有次收到仰慕者送的鮮花,帶回家後,對於要放置的地方非常困擾,有位做乾燥花的朋友聽到後,便提議可以送給自己,於是AMI在隔天就直接送到朋友家。
給日本人送禮地雷多!她揭曾收仰慕者鮮花 大而無當:隔天直接送朋友
異性之間還沒確定關係前,不要送「成對」的禮物。(圖/翻攝「AMI&LEE聊日本」YouTube)
AMI跟LEE建議,男女之間如果要送禮物,在沒有交往前不要送「成對」的東西,像是一對的馬克杯、飾品等,否則不但贏不得對方芳心,反而可能嚇跑人家。而日本人也有個在意的點是,如果拿放衣服的袋子來裝食物,對方看到會覺得反感,會認為送禮的人準備不足,心中的形象就會大打折扣。

更多新聞: 16歲少女收生日禮「特斯拉+4.8萬紅包」 竟嗆媽:為何不是粉紅賓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