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難後成山神!屏東護專少女「託夢蓋廟」 顯靈為登山者指點迷津
時常拍攝靈異影片的的網紅Liann,日前造訪慈津寶宮的廟公,詢問方玲仙姑的奇聞故事。(圖/翻攝「未來男友Liann 」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位於屏東縣高樹鄉的「慈津寶宮」,供奉著罹難後成為山神的「方玲仙姑」,據傳仙姑曾現身顯靈,指引迷路者順利離開山區。時常拍攝靈異影片的的網紅「未來男友Liann 」,日前造訪「慈津寶宮」廟公,詢問方玲仙姑的奇聞。廟公分享,仙姑竟曾託夢他爸爸,請他幫忙蓋廟供俸,才有了如今的慈津寶宮。

更多新聞: 幫神明換燈管驚見「神像微笑」?眾人見照片全傻眼:很明顯

Liann日前來到慈津寶宮,訪問高齡87歲的廟公,關於方玲仙姑的奇聞故事,廟公指出,民國58年,一名就讀屏東美和護專的女學生「方純玲」,不慎跌落高樹鄉山中的「山鹿大津瀑布」溺斃,當時附近山路小而崎嶇,不少人到山中都容易迷路,方女常顯靈成普通女子的模樣,為迷路者指引正確的方向,而祂的事蹟也在當地廣為流傳。

罹難後成山神!屏東護專少女「託夢蓋廟」 顯靈為登山者指點迷津
廟公分享,方玲仙姑曾顯靈,指引3位迷路的女生正確方向。(圖/翻攝「未來男友Liann 」YouTube)
廟公也分享,當時他父親曾收到託夢,方玲仙姑表示被媽祖度化,要在廟中修行,當時正要建「慈津寶宮」的父親聽完,便答應如果順利蓋成,要讓方玲仙姑坐大位,而事後也不顧眾人反對,真的將方玲仙姑迎上大位。而當時聽聞這些奇聞的善男信女,也紛紛到慈津寶宮祭拜,讓廟宇總是香火鼎盛。
罹難後成山神!屏東護專少女「託夢蓋廟」 顯靈為登山者指點迷津
廟公分享,他的爸爸曾收方玲仙姑託夢,請他幫忙建廟供俸。(圖/翻攝「未來男友Liann 」YouTube)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還記得前世記憶?佛教達人曝「投胎必喝孟婆湯傳說」:小說家寫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