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礫堆裡疑似有人 家屬激動與救難隊一度起衝突

民視新聞/吳承翰、吳俊德 土耳其報導

土耳其大地震,還有許多失蹤者生死未卜,災民對於任何的風聲,都特別敏感。當地時間11日下午,有民眾找上台灣特搜隊求救,表示聽到喘息聲,當大批人員抵達現場時,卻發現災民情緒激動、還一度發生衝突。不過平息過後,特搜隊透過儀器反覆確認,最終還是無功而返。

更多新聞: 館長開嗆了!不滿「史書華tag他」親揭921恐怖經歷:捐款我沒停過
瓦礫堆裡疑似有人 家屬激動與救難隊一度起衝突

家人還沒找到,災民情緒瀕臨崩潰,聽到倒塌的建物中疑似傳出喘息聲,有民眾趕緊跑到台灣消防署的營地求救,大批救援人員馬上趕過去。但卻看到現場民眾情緒激動發生衝突。

台灣特搜隊員說,「激動的那些人,尤其那些人一定要離開。」

焦急的心情,可想而知,但救災一定要鎮定、穩定,好不容易現場平息,特搜隊開始進行探測。

台灣特搜隊員說,「家屬情緒很激動,在那邊鼓譟很大聲,可能他們應該也知道說,搜救隊來會去暫停重機具的運作,當我們要深入這個災場的時候,重機具在運作,會讓它(鋼筋水泥)更不穩定,會造成我們搜救人員的安危。」

在布滿鋼筋、破碎的水泥石塊中,先後使用影像探測、聲納、生命探測雷達,反覆聽、反覆探測,終究沒傳來好消息。

瓦礫堆裡疑似有人 家屬激動與救難隊一度起衝突

台灣特搜隊員說,「我們有那個蛇管,它比較細可以在狹小縫隙,伸進去看,經由那個看了以後,因為裡面空間非常狹窄,也沒有什麼縫隙可以伸入,大概試了兩三次以後,完全沒有看到什麼東西,那我們換用聽的用聲納,因為他(災民)說有聽到喘息聲,那我們聲納去布三個探頭,反覆測試了兩次,還是一樣沒有聽到任何聲音。」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生還的希望越來越渺茫,家屬的心情越來越煎熬。

更多新聞: 嘉義2小六女童遭貨車高速追撞身亡「相驗結果出爐」 肇事駕駛涉過失致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