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口民眾把鞭炮纏身開炸!陷入火海還一派輕鬆 他嚇:跟玩具沒兩樣
YouTuber蔡淘貴到溪口參觀神明遶境,驚見當地超狂炸鞭炮方式,有民眾甚至纏繞在身上,像玩具一樣一點都不怕。(圖/翻攝自「蔡淘貴」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2019年電影《寒單》,以台灣民間信仰的「寒單爺(玄壇真君)」為主題,片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橋段,是演員們裸著上身,任由鞭炮在身上轟炸,以表示對神明的敬意。時常參與台灣民俗活動的YouTuber蔡淘貴,到溪口參觀北極殿遶境,看到廟方人員把一串串的炮丟在轎頂上,整個神轎都被鞭炮所淹沒,一點燃頓時烽火連天,更特別的是,還看到有民眾將鞭炮掛在自己身上,直接點燃開炸,一臉輕鬆的樣子,完全不在乎高溫、聲響,跟電影《寒單》中的橋段如出一轍,讓蔡淘貴看得嘖嘖稱奇,直說:「鞭炮在溪口跟玩具沒兩樣。」

更多新聞: 日本妹合體美國男參加鹽水蜂炮!炸到狂咳、頭套燒起來:腳感覺快融化

熱衷參與台灣民俗活動的YouTuber蔡淘貴,近日參觀溪口北極殿遶境,白天看到廟方人員,將數串鞭炮丟在神轎轎頂,黑色的神轎被紅色的鞭炮串淹沒,一點燃頓時烽火連天,神轎像陷入火海一般,令人看了嘖嘖稱奇。到了夜晚更是熱鬧,各家住戶開始向天空放煙火,甚至有人將煙火盒放置在頭上,頂著讓煙火射向天空。

溪口民眾把鞭炮纏身開炸!陷入火海還一派輕鬆 他嚇:跟玩具沒兩樣
廟方人員將數串鞭炮丟到轎頂,黑色的神轎頓時被紅色炮竹淹沒。(圖/翻攝自「蔡淘貴」YouTube)
神轎到了夜晚也沒有休息,而是持續的點燃鞭炮,蔡淘貴還發現有人身穿短褲,在鞭炮旁邊陪著神轎一同被炸,最不可思議的是,轎班人員為了展現自身氣魄,和對神明的敬意,直接將數串鞭炮掛在脖子和手臂上,完全不在乎高溫和聲響,一派輕鬆的任由鞭炮點燃在身上轟炸,讓蔡淘貴看傻了眼,不禁說:「鞭炮在溪口跟玩具沒兩樣。」
溪口民眾把鞭炮纏身開炸!陷入火海還一派輕鬆 他嚇:跟玩具沒兩樣
民眾將鞭炮放在身上,直接點燃開炸,絲毫不在乎高溫和聲響。(圖/翻攝自「蔡淘貴」YouTube)
影片播出後,也勾起許多網友們的回憶,留言分享過去在溪口時的經歷,「終於有人來溪口推廣我們元宵的文化了,一點都不輸鹽水蜂炮!爸爸的老家的百年傳統讚啦!每年我們都會回去看」、「外婆家就是在溪口,每年元宵阿嬤家都會辦桌,鄰居也都會,下午會有花車燈遶境,晚上就是陣頭,小時候每家鞭炮都是在比多的,結束後的場地,炮灰都堆積如山」、「溪口吃炮不輸別人,因為疫情的關係,隔了兩年大家都很期待,所以這次炮量多一點點」。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危險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客家百年活動!日男「祈福尖炮城」初體驗 見漫天火花秒嚇歪:太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