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苓自曝「夢到星雲大師」2人完整對話公開!他震撼感嘆:當頭棒喝
苦苓(右)13日分享自己夢到星雲大師(左),並曬出2人的對話,引發1700名網友關注。(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左)、翻攝自臉書@苦苓(右))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於5日圓寂,享耆壽97歲,佛光山13日舉行星雲大師圓寂讚頌典禮,將近5萬人前來現場送大師最後一程,典禮結束後進行荼毘(火化)儀式,經佛光山證實,荼毘後星雲大師燒出「數量多到難以計數」的舍利子,消息引發外界關注,作家苦苓也在13日發文提到自己「夢見星雲大師」,分享2人夢中談及關於近日中國前宗教局長葉小文申請來台弔唁遭拒的話題,苦苓還表示自己被夢中的星雲大師點醒困惑,讓網友忍不住驚嘆:「處處有佛法。」。

更多新聞: 中共欲「偷渡統戰官員」來台弔唁星雲法師!陸委會揭「不良紀錄」拒絕另揭一陰謀

苦苓自曝「夢到星雲大師」2人完整對話公開!他震撼感嘆:當頭棒喝
佛光山證實,13日荼毘後星雲大師燒出「數量多到難以計數」的舍利子,消息引發外界關注。(圖/佛光山提供)

作家苦苓13日在臉書分享自己搭高鐵時做了一個夢,夢中與星雲大師對話:

夢中我先是鞠了一個躬,然後請問大師:「中國有許多人嚷著要來參加你的追悼會,大師有什麼看法?」。
他說:「參加喪禮也得有人家發的白帖,不是隨隨便便想去就去的,這是最基本的禮貌。」
我問:「可是中國政府說,台灣政府不讓某些中國人入境來追悼你,是有違人道精神的。」
「什麼人道?」大師哈哈一笑,「如果不讓子女為父母奔喪,那可以說是不太人道;若是心中有佛,這世界上什麼角落都可以追悼我,何必非來不可?」
「他們……」我說得有點勉強,「他們可能是更想來佛光山、受到佛法的感召。」
「你馬幫幫忙,」沒想到大師也會世俗的用語,「他們拆廟毀佛迫害各種宗教,心裡面哪有神佛?再說了,共產黨不是無神論嗎?」
這下我倒無法否認,只好另起爐灶:「可是台灣政府不讓人家來,會不會影響兩岸交流呀?」
「沒有不讓他們來呀!」大師心裡雪亮,「有120多個民間人士都來了,38個官員也有26個准他們來……」
我有點不禮貌的插嘴:「可是他們說要團進團出,所以乾脆全部都不來了。」
「團進團出?那是以前來台灣的旅遊團怕有人跳船,才會規定團進團出,難道這些官員也會有人想要投奔自由?哈哈。」
我就知道大師很幽默,繼續大膽提問:「所以他們是存心為難台灣政府就對了?」
「阿彌陀佛,出家人不打誑語:他們本來就沒有誠心要來,否則為什麼不照規定申請、還有人假冒身分呢?」
「可是國內有些政治人物卻把這件事怪罪給政府,還說交流總比交惡好……」
「這個道理很簡單,」大師微微一笑,「例如有人買東西插隊、結果店家不賣給他,大家應該怪的是那個不守秩序的人,怎麼反而責怪店家呢?」
道理說的這麼明白,我也沒什麼好追問了,最後一個問題:「假如中國官員真的崇拜大師,又錯失了這次前來追悼的機會,豈不是太可惜了?」
「不會啊,如果他們真的有需要,等我火化之後,弟子們可以帶著一小塊我的骨頭,巡迴大陸各個寺廟,每個人都可以自由前來感受佛法的喜悅。」
我頻頻點頭,心中卻想:「到時候沒有了統戰功能,我就不信這些中國官員還會來接受佛光普照。」

2人對話到最後,苦苓表示自己彷彿感到「當頭棒喝」,被星雲大師的回答點醒困惑,下一瞬間,他在高鐵上醒了過來,這才領悟到原來這一番與星雲大師的對話並沒有真的發生過,但他默默在心中吶喊想知道答案,向大師提問:「大師是不是真的會這樣說?阿彌陀佛。」。

苦苓自曝「夢到星雲大師」2人完整對話公開!他震撼感嘆:當頭棒喝
13日佛光山舉辦星雲法師圓寂讚頌典禮,吸引破萬人到場送大師最後一程。(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苦苓夢見星雲大師的對話曝光後,立刻吸引1700名網友到貼文朝聖,虔誠地留言感嘆:「真的是大師。」、「心中有佛法,自然處處都有佛。」、「大師真是一語道破呀!」、「寫得好,夢境似真。」、「熟悉的苦式寫作風格回來了。」、「阿彌陀佛,善哉善哉。」、「佛法『無來無去,無什麼代誌』。」、「量子糾纏,星雲大師托夢。」。

苦苓自曝「夢到星雲大師」2人完整對話公開!他震撼感嘆:當頭棒喝
星雲法師是佛光山的開山宗長,受到國內外宗教人士景仰。(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中共偷渡失敗反嗆台灣阻擋弔唁星雲 黨政人士爆奧步「威脅禁佛教代表來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