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炒飯不要海鮮!大馬打工妹曝餐飲業辛酸 遇奧客無理要求爆氣
有將近4年打工經歷的YouTuber Wendy(圖右)及阿佩(圖左),近期分享兩人在餐飲業遇奧客的經驗。(圖/翻攝「三隻麻chat」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在服務業工作需要面對形形色色的客人,最令人頭痛的不外乎是遇到奧客,不只會打壞上班的心情,服務熱忱也會被消耗殆盡。目前是大學生的YouTuber Wendy及阿佩近期分享,兩人至今將近4年的打工甘苦談,在餐飲業服務的她們遇過不少奧客,其中Wendy提到,曾有位客人點了「XO海鮮炒飯」,卻備註要求「不要海鮮、不要XO、不要蛋等」多個無理要求,讓她氣喊:「中文哪一個看不懂!」

更多新聞: 土耳其賑災物資擠爆倉庫!他們群謝台人「友善第一名」:說千次都不夠

提到奧客,在飲料店打工的阿佩曾遇過頭到尾不開口的客人,點餐時只用手指指著菜單,當阿佩與對方確認品項時,該客人依舊拒絕開口,甚至越來越憤怒的指著菜單,直到阿佩詢問支付方式時,對方才終於開口回答,讓她無奈笑說「很多不理解」。

海鮮炒飯不要海鮮!大馬打工妹曝餐飲業辛酸 遇奧客無理要求爆氣
Wendy(圖右)提及曾有位奧客點了XO海鮮炒飯,卻提出不要XO醬及海鮮等無理要求,讓她爆氣。(圖/翻攝「三隻麻chat」YouTube)

來自馬來西亞的Wendy則分享,曾遇過一位選擇外送的客人點了「XO海鮮炒飯」,並在備註欄寫下一大串「不要海鮮、不要XO、不要蛋等」的無理要求,令她相當傻眼,直言「乾脆點白飯就好」,還爆氣喊「中文哪一個看不懂」。

海鮮炒飯不要海鮮!大馬打工妹曝餐飲業辛酸 遇奧客無理要求爆氣
Wendy(圖右)的同事曾遇過一位孩童用餐時,要求服務生水杯不要加水,沒想到讓該名同事最後被孩童媽媽客訴。(圖/翻攝「三隻麻chat」YouTube)

Wendy接著還加碼爆料,同事曾在服務一桌客人時,其中一位孩童要求水杯中不要加水,順應對方要求的他,卻在事後收到孩童家長的客訴,對方表示「服務生幫大人加水,小孩子不用加水嗎」,超荒唐的狀況,讓阿佩聽了也哭笑不得,Wendy則笑嘆「還好不是我服務」。


更多新聞: 為何選在台定居?中國工作、生活全靠人脈關係 河南妻自嘲:我不夠優秀